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鲲鹏乘风 寻迹千年丨瑞虎8鲲鹏版寻味百年天津卫

2022年02月15日 19: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鲲鹏乘风 寻迹千年”主题活动,第三站我们来到了百年天津卫。在这里和瑞虎8鲲鹏版打卡解放桥、感受浓郁的市井气息、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寻找“工匠精神”。

敲开解放桥的记忆之门

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曾说过,几乎全国的开合桥都集中在天津,这不能不算是天津的一种“特产”。而开合桥之首,则属解放桥。天津解放桥最初建于1902年,最初名为万国桥;解放战争胜利后更名解放桥,并一直沿用至今。

中国近百年的沉浮发展,沿着这座解放桥便能知晓一二。我们开着瑞虎8鲲鹏版,领略了这座百年桥梁的“工匠”底蕴。作为双叶立转式开启式钢结构大桥,合则走车,开则过船。“万国桥下过大船”,曾经是海河上一道景观,也是桥体建筑的奇迹。

百年历史源于传承,瑞虎8鲲鹏版也是传统文化的“集大成者”。前进气格栅采用点状风格,双侧还配备新款LED大灯,点亮后呈现出流动式效果,使整个前脸增加了不少高级感。

车身侧面,瑞虎8鲲鹏版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60mm、1746mm,轴距为2710mm,保持运动感在线的同时又适合居家出行。同时18寸轮胎刹车采用了双活塞卡钳,驾驶体验更便捷。

晚上沿着海河顺势而下,可以看到二十多座桥体建筑,最独特的当属于桥轮合一的天津之眼。登上天津之眼,可以将整座城的旖旎风光尽数遍赏,大悲院、鼓楼、古文化街、意式风情区等,浓缩了天津的万家灯火。

此时打开瑞虎8鲲鹏版的尾灯,贯穿式LED尾灯如同流水缓缓亮起,映照着CHERY的logo,相互辉映。

天津卫的市井之味儿

忙碌的城市里,热气腾腾的烟火气往往抚慰人心。

市井文化浓厚的天津卫,百年老字号也如数家珍。开着奇瑞瑞虎8鲲鹏版寻觅天津味道,能解锁更多舌尖上的美食:清朝咸丰年间创立的狗不理包子,是天津三绝之首;耳朵眼炸糕外皮金黄酥脆,内层江米软糯带韧;桂发祥十八街麻花则兼具香、酥、脆、甜……老字号是生活文化,更是一种历史传承。

说到人情味儿,再次驾驭瑞虎8 鲲鹏版,让我觉得它关怀备至,比如一键启动之后,这款车就会成为你的专属空间:配有航空级头枕的“沙发”座椅,前排座椅提供加热,尤其在冬季早晚时分很舒适;手机无线充电便捷很多、档把处重新设计更加分区明确,这些小细节都让瑞虎8鲲鹏版充满了人情味儿。

行驶过天津卫的大街小巷,瑞虎8 鲲鹏版的NVH静音工程再升级,看着一方天地的时空穿越,也拥有独属于自我的空间。独有的SONY 10喇叭音响可以提供质感更厚重的视听体验,此刻用车播放一段相声也是不错的选择。

寻访蔚为大观的文化遗产

天津最后一个打卡点,我们到了千年古镇杨柳青。

来到杨柳青古镇,则要体验木板年画的魅力。杨柳青年画的历史要追溯到明朝,明快的色彩和细腻的笔画,融合了南北艺术的精华,属于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坚守传统文化阵地的,则是一批非遗人。

择一事终一生,将传统手艺保留和展现出来的人,便称之为“工匠”。而工匠精神,是历史的延续更迭,也是平行空间中的深耕与打磨。在各个行业,唯有坚守工匠精神,才能不断重构品牌。

“技术奇瑞”的工匠精神正是如此。得益于瑞虎8鲲鹏版2.0TGDI凶悍的性能数据,峰值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87kW和390N·m。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仅需7.5秒,澎湃的动力使该车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都能游刃有余的穿梭在天津的各种道路中间。

在天津,和瑞虎8鲲鹏版领略解放桥的百年沉浮、寻得市井烟火里的纯正“津味儿”、在杨柳青古镇体验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百年天津卫的历史,贯穿着孜孜不倦的工匠精神,也是瑞虎8鲲鹏版的产品信条。

下一站,我们从天津抵达秦皇岛,和瑞虎8鲲鹏版一起“出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