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2022年重磅新车规划:SUV销冠换代,领克03“大变样”?

2022年02月15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21年吉利汽车全年的总销量为132.8万辆,第五次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年度销冠。乍一看其“自主一哥”的地位稳如狗,但实际真的如此吗?

要知道,吉利此举仅完成了年度目标153万辆的86.7%。此外,相比于2020年同期,其增长率仅有0.59%,基本属于原地踏步。而长城则同比增长15.2%,长安(中国系品牌)也有16.7%的增长。

对于2022年,吉利定下165万的销量目标。此番来看,吉利身上的压力和挑战无疑是巨大的。而据疆哥了解,今年吉利集团(包含吉利领克、极氪等)将有多款重磅新车推出,它们能为吉利分担多少压力呢?下面,咱们就一起来看看。

1

吉利星越L混动版

看点: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

星越L混动版可视为是现款星越L的油电混动车型,新车已经在去年年底开启预售,预售价17.37万元,名额限量2022个,预计会在今年上半年上市。

星越L混动版

新车与燃油版还是比较容易区分的,大家根据格栅样式即可分辨。内饰则是趋于一致,重点还是在于动力方面。

星越L燃油版

相比于燃油版全系2.0T,混动版搭载的是1.5T混动系统,这也是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的首款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25N·m,传动系统采用3挡电驱变速箱。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综合油耗为4.3L/100km,0-100km/h加速时间7.9s。

当然,该车的性质只是丰田雷凌双擎那种油电混动,并不属于新能源,是不能上绿牌的。而据疆哥了解,今年吉利还将推出纯电续航200km+的插混车型,也就是比亚迪DM-i那种性质的,届时或才是真正检验吉利混动实力的时候。

2

吉利新一代博越

看点:升级CMA架构

2016年问世的博越,长时间以来都是吉利的SUV销冠,现款在售车型主要由博越X、博越百万款和博越亚运版三大车系组成。

博越X

随着老对手哈弗H6换代,长安CS75 PLUS也进行了中期改款,博越的竞争力已经有点跟不上了,就连平台还在用吉利老旧的NL平台。

博越百万款

博越亚运版

而今年博越将迎来换代,并升级到CMA架构打造,目前具体的信息尚未曝光。预计新车会在外观、尺寸、动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升级,例如现款的1.8T换成2.0T,不过可能会与同为紧凑型的星越L定位相冲突。

3

吉利新款缤越

看点:新设计+换四缸

2018年上市的吉利缤越,如今已然连续三年蝉联自主品牌小型SUV销冠,风头正劲。而今年它还将迎来一次改款,目前工信部已经曝光了申报图。可以看出,新车前脸采用了类似于博越X的“能量风暴”设计,比现款更激进和夸张。

新款缤越

现款缤越

车尾则对尾灯造型进行了调整,采用了贯穿式设计,同时下方增加了类似导流槽的装饰件,进一步提升运动感。

新款缤越

现款缤越

从此前曝光的专利图来看,内饰也有不小的变化,首先是悬浮中控屏变成了双连屏,不过带有错位的视觉效果。此外,电子档把也换装了全新样式,更加小巧。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380×1800×1609mm,轴距2600mm,车长较现款增加50mm。

新款缤越内饰专利图

现款缤越内饰

动力方面,新车换装了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kW,比现款的1.5T三缸机增加了3kW。至于现款的1.4T,是否保留还没有消息。更运动的造型,更能被接受的四缸,新款缤越这波操作,看上去还是比较加分的。

4

吉利新款缤瑞

看点:新设计+新动力

虽然从名气和销量上,缤瑞并不如帝豪,但是凭借亲民的售价(现款指导价:7.98-10.98万),也有月均销量5千辆左右。而日前它也曝光了新款申报图,新车换装了全新前脸设计,风格跟帝豪L接近。

新款缤瑞

帝豪L

现款缤瑞

尾部则配备熏黑灯组,排气管口换成了椭圆形设计,整体看上去更加动感。此外,新车还提供了黑金配色的车身拉花可选。

新款缤瑞

现款缤瑞

动力是此次改款的一大看点,新款缤越将会搭载全新的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相比现款的1.4T(104kW)数据有明显提升。整体升级跟上面提到的缤越类似,如果能加量不加价,那无疑是大家喜闻乐见的。

5

新款领克03

看点:全新设计

2018年10月上市的领克03,已经到了中期改款的节点。而根据曝光的谍照来看,新款领克03的将有全新的设计,整体偏向极氪001,例如两侧的日行灯更狭长,大灯造型也变成了矩阵式。此外,格栅预计也会有大变化。

新款领克03谍照

极氪001

现款领克03

而从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新车换装了与大哥领克09相同的双中控屏设计,并且还换装了大尺寸立式全液晶仪表盘。

新款领克03内饰谍照

领克09内饰

现款领克03内饰

动力方面,新款领克03预计会继续提供1.5T三缸和2.0T四缸两款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和8AT变速箱。而随着领克03的升级,领克03+系列相信也会随着变动。

领克03+

6

极氪MPV

看点:大尺寸电动MPV

作为吉利的新兴的新能源高端品牌,极氪在首款车型——极氪001发布之后便备受争议。而2月9日,官方宣布,极氪 001交付量突破1万辆,仅用了110天。看来骂它的人多,买它的人也不少。

而今年我们还将会看到极氪的第二款新车,从曝光的谍照可以看出,新车是一款MPV车型,并且块头不小。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具有特点的双A柱设计。

从曝光的内饰谍照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与极氪001一样的极简风格布局。动力方面,有消息透露,该车将采用纯电驱动,并且将有增程系统可选。鉴于极氪001已经去到30万以上,这款MPV应该会突破40万。

极氪MPV内饰谍照

极氪001内饰

7

极星Polestar 3

看点:L3级自动驾驶

Polestar极星是沃尔沃吉利集团共同拥有的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目前已经推出了极星1和极星2两款车型,不过整体反响并不高。

极星1

极星2

而今年还将有极星3推出,目前官方仅展示了伪装车图。据悉,新车将首次搭载全新L3级自动驾驶技术,智能化将是一大卖点。

极星3伪装车

8

吉利全新皮卡

看点:纯电动皮卡

公开信息显示,吉利还在筹备一款“纯电动皮卡”,新车有望在今年发布。根据曝光的专利图来看,新车或是基于吉利豪越打造而来。最特别的是,新车将采用皮卡市场少见的纯电动力。当然,虽然能上绿牌,但商用的属性以及进城限制还是存在的。单靠这个就挑战长城炮,疆哥觉得难度还是不小的。

写在最后

以上只是吉利集团部分的新车规划,一些关注度低,且小改款的车型,疆哥就不多赘述了。而总的来看,相比于长城比亚迪,2022年的吉利还是比较缺乏全新车型的推出。而今年比较有潜力的销量新增点,主要在于极氪品牌,但它目前的争议颇多,后续能否顶住压力还不好定论。

不可否认的是,相比于其它自主车企,吉利拥有更大的产销体量,以及丰富的资源。不过,由于是通过买买买得到的,直至今日,仍有很多人会质疑吉利缺乏核心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