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发展规划披露 计划推出新产品/强化换电品牌建设

2022年02月16日 01:14: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等高管在接受投资者提问时,透露到宁德时代未来发展的规划,其中包括计划推出新产品M3P、强化换品牌建设等。

首先在产品方面,宁德时代现有体系做出了超长寿命电池,来支撑商业模式创新。在新体系方面,公司开发的钠离子电池具备较好的低温性能,同时更高能量密度产品还将在新领域探索实现突破性应用,比如商用飞机等。

此外,宁德时代计划推出的新产品M3P,官方表示准确来说不是磷酸锰铁锂,还含有其他金属元素,公司称之为磷酸盐体系的三元,成本较三元下降,但仍然占据新能源车一定成本。此外,宁德时代表示电池生产过程中公司没有直接涉及美国的技术,BMS上芯片部分源自美国,目前也在做国产化。

而在提及换电时,宁德时代认为,8-12万元区间车型终极解决方案是巧克力换电。8-12 万价位区间车型,以巧克力电池换电产品配套相应车型,可使新能源车(不含电池)首购成本低于燃油车,换电速度等于燃油车加油,解决性价比的问题。从换电开始打造自己的品牌,让消费者认识搭载公司(宁德时代)电池的产品优势。

对于公司业务发展,部分投资者问到是否会考虑美国建厂,宁德时代表示,公司与美国客户互动较多,既包括新势力,也包括传统车企,双方共同探讨了各种可能的供应及合作方案,以及本地化生产的可能性,但具体情况需考虑到工人培训、效率、工会等因素对品质与成本的影响。

此外,宁德时代还表示,基于极限制造体系的可复制性,公司截至去年底已累计布局了10大生产基地,未来公司拟加强海外基地布局,完善包括境外员工培训等体系建设,也面临更多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