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0万用户的口碑背书,第二代长安CS75PLUS能否继承“爆款”传统?

2022年02月16日 09:24: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自古得紧凑级SUV市场得天下”。的确,前几年的小型SUV、七座SUV等“热点市场”出现了短暂的火爆,车市的焦点在兜兜转转后,最终还是回到了紧凑型SUV上。与早期SUV市场爆发初期相比,现在的紧凑型SUV消费需求已经发生了巨变。

2021年紧凑型SUV销量占比最高

与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相对固化不同,紧凑型SUV市场有着更强的活力,潜在消费者对于新车型的接受度也更高。这意味着厂商推出新车会有更多的机会,但同样也意味着没有足够强大的体系实力,想做好老车型的“保鲜”也有更大的挑战。

在这场变革中,长安汽车成为了反应最快的车企。去年年底,长安汽车就举办了“OPEN THE FUTURE”第二代CS75PLUS设计品鉴会。至此,长安汽车的“当家花旦”也是销量砥柱迎来了换代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

而第二代车型推出的时间距离初代CS75PLUS的上市仅间隔了14个月,作为2022年全年SUV榜单中的销量亚军,长安深知只有加快CS75PLUS产品的更新步伐,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如何换代才显得诚意满满?

如果说外观设计是让CS75系列畅销的诱因,那么优秀的动力总成则是让CS75系列持续爆款的基础。细究CS75系列就会发现,除了亮眼的设计、出色的品质、亲民的价格等优势外,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全面普及了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动力。

第二代长安CS75PLUS依旧为消费者带来了1.5T/2.0T两种动力选择,但变速箱则是全系配备了爱信8AT变速箱。是的,你没有听错,1.5T车型也会搭载8AT变速箱。介于国内消费者对于双离合和CVT变速箱的“抵触”,长安这一次可谓是放弃了“成本优先”的原则,8AT变速箱比前两者成本更高的同时,也确实会对整车动力的匹配起到积极作用。

同样,8AT前端的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也在动力参数上有着一定幅度的上涨,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8kW(188Ps),最大扭矩更是来到了300N·m,动力储备完全可以媲美3.0L V6自然吸气大排量发动机了。

即便是和“黑科技”加持下的大众集团全新1.5T EA211 EVO高功率版发动机(150Ps、250N·m)相比,新一代蓝鲸NE 1.5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无疑要更强,并且可以在1500rpm就能够达到最大扭矩输出,并且一直可以延续到4000rpm。这就意味着,在日常驾驶的大多数情况下,都能体验到由强劲扭矩带来的充沛动力感受。

而2.0T车型,虽然账面参数上没有发生变化,但发动机的型号已经从“JL486ZQ4”升级到了“JL486ZQ5”,这也就意味着发动机同样进行了升级,只不过并没有体现在“表面功夫”上。这台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保持233Ps的同时,将最大扭矩做到了390N·m,纵观全球2.0T发动机,这一数据也是稳稳的第一梯队。漂亮数据背后,是长安对这台发动机进行了多项技术升级的努力,包括由奥拓循环升级到阿特金森+奥拓循环、风冷中冷器改为水冷、单涡管增压变为双涡管、正时皮带改为终身免维护正时静音链等核心技术升级。

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推出以来,一直代表着自主品牌发动机研发的一流水准,尤其是其2.0T发动机,在强手如云的这一黄金排量,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同样超越了搭载EA888高功率发动机的合资劲敌大众途观L的380TSI(220Ps、350N·m)车型,再一次证明了自己。

再树自主品牌SUV新标杆

在动力全面提升之余,长安汽车这些年“不计成本”的研发投入,也在其他领域收获了丰厚的回报,例如:智能互联、车辆安全、自动驾驶技术等等,无一不为未来长安汽车的生存和不断突破打下坚实的基础,也让CS75系列这个产品线迅速“圈粉”了160万用户。

丰富的智能化配置,也是第二代CS75PLUS的核心竞争力。当然了,第二代CS75PLUS的智能化不是一些华而不实的配置,更多的是让车成为贴心的智慧伙伴,让出行的每一刻都变得更加温暖。

例如在上车前,通过inCall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在手机上远程打开车载空调调整温度或是开启座椅加热、空气净化等功能;上车后,车辆通过Face ID人脸识别功能自动辨认身份,将方向盘、座椅位置调整至用户最想要的状态;行车过程中,为了避免驾驶员频繁查看或者操作屏幕,第二代CS75PLUS加入了智能W-HUD抬头显示技术以及可以通过语音操控大部分功能的梧桐车联TINNOVE系统。当注意力分散时,甚至还有疲劳监测预警系统来主动提醒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

就连国内停车难的问题,第二代CS75PLUS都已经帮驾驶员解决了。APA5.0遥控代客泊车系统可让车辆精准地自主出库/入库,再狭小的停车位也能从容应对;甚至不小心把车开进死胡同时,循迹倒车功能也可以帮驾驶员精准记录行驶路径,并按轨迹原路倒回,实现轻松倒车。

在自主品牌技术飞速提升的今天,自主品牌的安全性早已可以媲美甚至超越合资品牌了。继长安CS75PLUS在2020年通过国内首次双美标碰撞之后,又在2021年行业首次55km/h超美标翻滚试验中,取得了优秀成绩,成为行业首款三项美标认证的中国品牌SUV,也为中国汽车安全树立了新标杆。

另外,第二代CS75PLUS在主动安全方面也有不错的表现。像I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智能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功能算是相当齐全。

中国汽车工业发展了几十年,如今以长安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推新车时不再依靠花哨的设计和配置的堆砌,而是能拿出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让消费者花个十多万块钱左右(第二代CS75PLUS预售价区间为12.79万-15.49万元),就可以买到综合条件如此好的自主品牌车,这也许不只是长安汽车的转折点,更是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主流价值区间的开始。

大师观察

在车市江湖中,一波波后浪奔涌向前,特别是如今,当进入到好产品辈出的时代,没有谁能长期稳坐“武林盟主”之位,即便是像丰田本田这样的“老江湖”,也无法在技术快速发展的当下做到“一家独大”。反观近几年以CS75PLUS为代表的中国品牌车型,凭借一次又一次的不断升级,设计、品质、动力、智能的全面进化,让产品逐步趋近于完善,只有这样才能赢得更多用户的信赖,让消费者进一步看到长安汽车的实力、诚意和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