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政策支持,泰国能否弯道超车成为电动车天堂?

2022年02月16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媒体报道泰国将大力推进汽车新能源化,计划2035年前实现100%零排放汽车的生产。具体的措施就是大额度补贴、降低进口关税、降低消费税。有点类似中国的市场补贴和税费优惠政策,在中国补贴退坡之时,泰国反而要高歌猛进,到底能否成功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泰国的相关政策。据一些媒体整理的细节显示:

对轿车和卡车提供7万泰铢到15万泰铢的不同额度补贴;对电动摩托车提供1.8万泰铢的补贴;税费方面,将汽车的消费税降至2%,正常为8%;对于生产使用的电动卡车的消费税给予免除;2022至2023年间,电动整车进口税降40%;免除整车关键部件的进口税,包括电池和电机。

AM车镜预计,泰国相关政策的实施将会极大的促进该国新能源尤其是电动汽车的发展,快速提升泰国的新能源车销售占比。资料显示,2021年,泰国市场售出 3994 辆电动车,卖得最好的是名爵ZS,其次是特斯拉Model 3。可见,泰国电动车市场增长空间巨大。

泰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始于上世纪60年代,如今已成为东南亚汽车制造中心和东盟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汽车工业也是泰国第一大支柱产业。2021年泰国累计销售汽车76.2万辆。分析称,预计在政府新能源汽车优惠政策促进下,2022年其汽车销量会增至85万辆。

对于当地的车企来说也是机遇。目前名爵和长城汽车已经在泰国扎根,但挑战依然不小,因为泰国市场的大头份额都属于日系车企,其它品牌都是在日系品牌的夹缝中生存。

资料显示:2021年的泰国市场,在总计76.2万辆的市场份额里,丰田以23.97万辆的成绩夺冠,五十铃本田分别以18.41万辆和8.87万辆的售出量夺得亚军季军。其他从第四到第十的汽车品牌及销量分别是:三菱4.71万辆,日产2.97万辆,马自达3.54万辆,福特3.24万辆,名爵3.1万辆,铃木2.24万辆,长城3702辆。其他品牌合计销量4.72万辆。

图为长城汽车泰国罗勇府工厂

可见,长城汽车要想突围而出,任重道远,新能源汽车是长城汽车在泰国的机会。毕竟,在温度较高的泰国,电动车的续航能力大大增强,比起中国市场,更加有利于发展纯电动汽车。

目前,长城汽车已面向泰国市场推出了哈弗 H6 HEV、哈弗 JOLION HEV、欧拉好猫三款新能源车。

值得一提的是,2月9日,长城汽车 GWM 品牌泰国一周年线上发布会在泰国曼谷举办。长城汽车重申泰国市场新能源战略,并提出加速东盟市场布局规划,发布东盟市场“4+4”战略布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