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汽油或接近8元,这3款混动代步车,专治各种高油价

2022年02月16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我家门口的那座中石油加油站,昨晚可热闹了。

昨晚吃完饭出去遛弯时发现,来加油的车子一台接一台。好奇的我凑上前一看,乖乖,92#的都7.67元了,95#的8.2元,大众某些车型加的98#都8.85元了。

就这高油价,来加油的车主张口就是92/95#加满,可把工作人员忙坏了。一问为啥大家都跟打了鸡血一样,原来油价还要涨。

就媒体报道的信息来看,国际油价正向着100美元/桶的大关迈进,国内成品油价格大概率上调,迎来“四连涨”,而调价窗口时间正是2月17日24时,或许92#汽油价格接近8元。

不得不说,对于有车一族,尤其是燃油车小伙伴来说,这是个不小的压力。

怎么办?在不改变大家用车习惯,不用每天发愁去哪儿充电的情况下,能大幅度降低油耗的混动汽车成了不错的选择,好比接下来介绍的这三款混动代步车。

宋PLUS DM-i

比亚迪超级混动,现在可谓名利双收。

名气方面,人家现在可是大网红。去年想买DM-i超级混动的小伙伴排起了长队,有人为了提车等了好几个月,最后还把比亚迪投诉了,就这热度你说厉害不?

为什么比亚迪超级混动厉害?我先给你说几个数字吧。一是它的馈电油耗只有4.3L/100km,啥意思?就是说不充电只加油,把它当成燃油车来开,百公里油耗只有这么多,比一台飞度小车的油耗还低。

二是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为1200km。也就是说,我把电充满油加满,它能跑1200km。假如你一个工作日通勤距离是50km,意味着理想状态下一个月加一次油、充一次电就行了。

注意,这并不是比亚迪自己意淫的数据,而是广大网友自己实测出来的,也就是不存在虚标。对了,宋PLUS DM-i属于插电混,上的是绿牌,大城市里不限号,你就说香不香吧?

CR-V锐·混动e+

相比比亚迪超级混动,CR-V锐·混动e+也不落下风,先给大家亮数据,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能低至1.3L/100km,就说厉害不厉害吧。

更厉害的还在后面。平时上下班代步的情况下,你可以开启EV模式,因为CR-V锐·混动e+的纯电续航为85km,基本上完全满足自己日常的代步需求了。如果你充电不麻烦,那完全可以把它当成一台电动车来开,一点问题也没有。

如果你不经常充电,或者就把它当成燃油车来开,也就是车子馈电的情况下,系统会自动转换成混动模式,这时的亏电油耗为4.6L/100km,和宋PLUS DM-i的成绩差不多。

个人认为还有一点,是比亚迪超级混动短时间还比不上本田锐·混动的。那就是成熟度,因为锐·混动的全球保有客户已经达到了三百多万,可谓经历了时间的考验,耐久性什么的都没问题。

所以说,选择CR-V锐·混动e+,也不失为目前躲避高油价的一个务实选择。

RAV4荣放双擎E+

说到本田混动,怎么可能不说丰田混动呢?就像提到北乔峰的时候,肯定要提到南慕容一样。

的确,“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丰田,另一种是其他。”这句话并非浪得虚名。

还是看数据。纯电模式下,RAV4荣放双擎E+的NEDC 续航里程为95km,比上述CR-V锐·混动e+略长一些,满足日常通勤自然没什么压力。

而油电混动的情况下,它的续航里程更是惊人。前段时间,有媒体做了一项测试,RAV4荣放双擎E+从长春出发至西安,4 天一箱油最远行驶1842km,这一成绩更是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可见它的实力有多强。

另外就是稳定性和耐久性。这么说吧,丰田的车子本身就是这个层面的翘楚,毕竟“一车传三代,人走了车还在”的口碑不是吹出来的,再加上荣放双擎E+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本身也很成熟,大家完全可以放心选择。

对了,这台RAV4荣放双擎E+还玩儿了一些性能,因为它的四驱版最大功率高达225kW,百公里加速成绩可以达到7.4秒。对于一向偏佛系的荣放来说,算是一大突破。

【结语】综合上述内容来看,在国内油价四连涨的情况下,这3款混动代步车,是时候好好考虑一下了。毕竟92汽油或接近8元的情况下,这3款混动代步车专治各种高油价,省油省心还耐用的它们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对于此,您有什么观点和看法?欢迎和我们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