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真的!富士康纯电车Model T即将交付,续航可一次横穿台湾全境

2022年02月16日 11:45:03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被称作“全球最大代工厂的富士康,似乎并不希望一直被牢贴这个标签,近几年,富士康一直在投身新产业的转型,不断研发新技术,而电动车就是最重要的方向之一。

去年鸿海技术日上,富士康一次性推出了三款纯电新车,分别是Model C、Model E和Model T,并且正式发布了纯电动汽车品牌Foxtron。

没错,当中的Model E正是抢了特斯拉毛豆系列名份的那台车,按照当年马斯克的规划,特斯拉的首批4台车叫SEXY(性感)组合。不知道富士康是不是故意想“碰瓷”特斯拉

而日前,据湾湾地区的媒体报道,富士康即将正式交付三台车当中的Model T。

据此前相关信息了解,Model T定位公共交通出行的电动巴士(Model C定位纯电动中型SUV,Model E为纯电动中大型轿车)。其设计思路主打简约风,与未来清洁主义的城市设计相呼应。并且为了让车辆方面和城市居民之间互动,还会通过配备一系列传感器和智能功能。可以实现如转弯时,通过发光的线条指示车轮的路径。再比如通过发出嗡嗡声,以警告车辆附近的行人。而若遇到障碍物或行人太靠近时,Model T还会提醒驾驶者,或是主动减速。

既然是“公交车”,Model T的内部主打采光充足的大空间,不过与传统巴士车有所不同的是,Model T除了挡风玻璃,还搭配了三个方面驾驶者了解车外环境的监控屏幕。

同时,Model T为了确保车辆的可靠性,对车架进行了专属改进,以据富士康方面称,其底盘超过了美国 FTA 的最低耐用性标准的 50%。并且通过了全尺寸车辆碰撞测试中心1000 小时的测试。

对于纯电车最为核心的三电技术方面,据了解富士康已经在十余年时间打造了一张覆盖汽车行业的上下游的网,比如在电池方面做到了自研、投资两手抓,旗下的锂科科技,专攻锂电池的开发与生产业务,并持有宁德时代1.1%的股份。最终转化到Model T身上,实现了 400 公里的纯电续航,无需充电的情境下,能够做到一次横穿台湾全境。

虽然Model C和 Model E两款面向大众消费者的乘用车目前还没有明确的交付计划。不过时隔半年即将首款车型Model T实现量产,其实已经可以窥见富士康在造车上的决心和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