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弥补思域没有MT的缺憾 广汽本田型格买哪款最合适?

2022年02月16日 11:5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作为国内紧凑级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东风本田思域自始至终都是细分市场顶流的存在,但第十一代思域却取消了最低配的手动挡,这让不少MT车迷大呼可惜,而思域HATCHBACK是基于第十代思域打造而来,且价格已经去到了15.59万元,落地则超过17万元,又让许多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望而却步。而广汽本田型格,作为第十一代思域的姊妹车型,正好填补了这一空白。

就外观来说,广汽本田型格与思域沿用着同一类设计元素,只是缺少一些攻击性,更趋向家用车的设定。两车尺寸的差异也在毫厘之间,型格的车身尺寸为4689/1802/1415毫米,轴距为2735毫米;思域的车身尺寸为4674/1802/1415毫米,轴距为2735毫米。

内饰设计则几乎一模一样,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印着“H”标志的三辐式方向盘、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除了座椅配色稍有不同,其他细节处并无二致。

动力方面,广汽本田型格就实惠多了,全系标配了1.5T高功率引擎,并没有像思域那样采用高低功率的设定,最大功率134千瓦,最大扭矩为240牛米。而最吸引人的,是型格为喜欢MT变速箱的消费者,保留了一款最低配手动款,可玩性更高。

型格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16.69万元,与思域相比,除了顶配略高之外,售价区间则完全重叠,并且,型格还推出了普通版和幻夜版两种外观风格,其中,幻夜版车型在头灯、中网、门把手、外后视镜等处进行了熏黑处理,轮毂式样也有所不同,因此外观更具运动质感。

全系6款车型中,推荐值最高的,无疑是入门版车型,1.5T高功率引擎匹配MT手动变速箱,毫无疑问是型格最吸引特定消费人群的利器,当然,因为是入门款车型,因此配置属实有些低,甚至连泊车雷达、倒车影像都没有,而扬声器竟然只给了两个,实在是有些寒酸,不过好在这些配置在后市场中的加装成本不高,完全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后期舒适性改装,但手动变速箱是实打实的诱惑,因此,即便配置较低,但考虑到只有这一款车型,也让入门款手动挡型格推荐值拉满。

如果单从性价比方面考虑,全系最推荐车型为中配CVT豪华版,不仅拥有了17寸轮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等安全性配置均悉数出列,带语音识别的多媒体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副驾电动调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排座椅比例放倒等舒适性配置也十分契合家用车的实际需求。

当然,如果喜欢运动外观,加5000元选择次顶配幻夜豪华版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多了运动套件和18英寸轮毂,但后期轮胎更换成本增加,舒适性则有所下降。

顶配CVT尊享版,相比CVT豪华版,有着1.4万元的差价,但配置方面仅多出了蓝牙钥匙、无线充电、BOSE音响等配置,因此推荐值并不高。

型格最大的亮点,仍旧有手动挡车型可选,毕竟在“思域和型格应该选谁”这样的命题中,手动挡车型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而如果注重家用和配置实用性,则主推中配CVT豪华版,毫无疑问是全系性价比最高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