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轿车销量榜:轩逸第一,朗逸第二,比亚迪秦暴涨962.1%

2022年02月16日 12:22: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根据乘联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销量达207.9万辆,同比下滑5%,环比下滑1.3%。从细分市场来看,销量最高的依旧是轿车,1月累计销量达到100.1万辆,同比下滑6.2%,环比下滑4.5%。

具体来看,轩逸、新朗逸以及速腾分别包揽了前三名,不过它们的同比均有不同程度下滑。轩逸1月份销量高达49982辆,再次夺得了轿车市场销冠宝座,同比略微下滑5.3%,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五菱宏光MINI EV在本月销量下滑较为严重,仅为26682辆,在本月也只能“屈居”第四了,同比仅有3.5%的增长,不难看出,宏光MINI EV的势头正在逐渐减弱了,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涉足微型电动车市场,似乎正在抢占它原有的市场份额。

紧随其后的则是比亚迪秦,1月份销量为26541辆,排名第5,同比增长高达962.1%,销量超过雅阁、凯美瑞等一众热销车型。另外,自主品牌中还有长安逸动吉利帝豪进入了前15榜单,它们都是自主品牌中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其中长安逸动销量为21324辆,吉利帝豪销量为20251辆。

豪华品牌方面,仅有宝马奔驰进入榜单,其中宝马5系1月份销量达26092辆,同比增长33.6%;宝马3系1月份销量达24396辆,同比增长达22.1%;奔驰E级1月份销量达21020辆,同比增长4.6%。不得不说,国人越来越有钱了。

中高级轿车方面,凯美瑞1月份销量达24950辆,同比增长21.3%,夺得了1月份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另外,雅阁和新天籁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的,其中雅阁1月份销量达22907辆,同比增长15.3%;新天籁1月份销量达18739辆,同比增长19.1%。

其它车型方面,新宝来和全新英朗虽然都有着超2万辆的月销成绩,但同比下滑都非常严重,全新英朗更是接近“腰斩”,同比下滑高达49.0%,销量为21431辆;新宝来同比下滑42.6%,销量为22051辆,可见它们深受着“缺芯潮“的影响。

在1月份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当中,BBA车型不仅包揽了前6名,并且销量均超过了1万辆。其中宝马5系1月份狂卖了26092辆,同比增长33.6%,领跑高端轿车销量排行榜。从涨幅来看,除了宝马5系宝马3系奔驰E级同比有所增长,其余车型均有不同程度下滑。

国产品牌方面,仅有红旗H9一款车型上榜,1月份销量为3089辆,同比下滑12.3%,超过了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除此之外,新晋成员捷豹XFL在1月份销量为542辆,同比下滑20.5%,位居榜单第10。

以上就是今年1月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接下来我们将会持续关注其它销量情况,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