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线科技完成B轮融资:北汽领投,将加速无人驾驶卡车落地

2022年02月16日 13:51:02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Alice

编辑 | Juice

2月15日,自动驾驶卡车公司主线科技宣布获得由北汽产投领投,郑州国投、优势资本跟投的新一轮融资。

至此,主线科技正式完成B轮融资,将持续围绕卡车数字化、智能化、无人化推进研发,加速落地,继续为客户提供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据悉,主线科技联合多个车企,设计打造车规级量产的L4级自动驾驶卡车;在智能物流方面,主线科技与天津港、宁波舟山港、招商局港口、德邦快递、申通快递、福佑卡车、京东物流等多家物流客户展开商业合作,累计交付和落地运营自动驾驶卡车超150台。

去年11月,主线科技就曾宣布完成一轮数亿元的融资,该轮投资由越秀产业基金、众为资本、渤海中盛联合领投。而仅仅过去4个月,主线科技就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

目前,主线科技已获得来自人工智能、物流与汽车领域的多家机构投资,包括科大讯飞、普洛斯隐山资本、蔚来资本、博世创投、钟鼎资本、越秀产业基金、众为资本、渤海中盛、北汽产投、郑州国投、优势资本。

2022年,主线科技将重点推进自动驾驶卡车量产与干线物流自动驾驶业务拓展,持续开放融资,引入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物流产业智能化变革。

一、推出多款车规级量产Robotruck 干线物流运输里程已突破150万公里

主线科技能够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与其先进的自动驾驶系统分不开。

基于自主研发设计的L4级自动驾驶软硬件系统“Trunk Master”,主线科技已推出多款车规级量产自动驾驶卡车。在港口物流枢纽场景,主线科技参与了天津港、宁波舟山港、中海油、招商局港口等多个国内智慧物流枢纽项目,累计交付了超百台港口无人驾驶集卡,并实现了“去安全员”的常态化运营。

<a href=特斯拉员工接近10万人!去年增长40%,部分工厂产能已超传统车企">

▲主线科技港口无人驾驶

在干线物流场景,主线科技获得了北京市首批商用车自动驾驶测试牌照,并在京台高速持续开展常态化L4级自动驾驶测试与示范运营。

同时,主线科技已建立一支数十台规模的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卡车车队,与京东物流、德邦快递、福佑卡车、申通快递等物流合作伙伴开展专线运输业务,累计运输里程已突破150万公里。

<a href=特斯拉员工接近10万人!去年增长40%,部分工厂产能已超传统车企">

▲主线科技高速自动驾驶卡车

二、从港口到干线物流 主线科技“三步走”发展策略

2017年3月,主线科技成立。同一年,主线科技就开始与天津港在港口智能装备研发、港口智能管理、智能调度系统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

对外界来说,主线科技一直都是一家“港口自动驾驶”公司。此前车东西曾采访过主线科技的创始人张天雷博士,他表示这是对主线定位的一个误解。

“做港口自动驾驶只是一个起点。”张天雷解释道,“因为港口具有封闭环境、低速行驶以及标准化的作业环境,可以给自动驾驶集卡提供一个良好的测试环境,我们真正的目标是做全国性自动驾驶运输网络。”

<a href=特斯拉员工接近10万人!去年增长40%,部分工厂产能已超传统车企">

▲主线科技CEO张天雷博士

事实上,主线科技从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一个“三步走”的发展策略。

第一阶段,主线科技的目标是在港口这类封闭低速场景实现L4级自动驾驶,并且实现商业化运营。

第二阶段,主线科技的目标是实现干线物流运输这类半封闭高速场景中的L4级自动驾驶,并且实现商业化运营。

第三阶段,主线科技的目标是在开放全速域场景下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运营。

2021年7月27日,主线科技获得了北京市首批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获得这张牌照意味着主线科技可以在北京的部分公开道路,包括高速上测试自动驾驶卡车,也是对主线科技技术实力的认可。

结语:干线物流自动驾驶将加速落地

目前,干线物流已经成为自动驾驶领域最热的细分赛道。从主线科技“三步走”的发展策略来看,主线科技的“第一步”和“第二部”都已经走出去了,并且进展顺利。

凭借着多家资本及企业的肯定,主线科技将全力发展其L4级自动驾驶卡车,加速其自动驾驶的干线物流商业化的落地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