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级碗”,猜猜最能整活的车企是谁?

2022年02月16日 16: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上7点30分,地球的另一头春节般的狂欢开始了。

第56届美国超级碗(Super Bowl)年度冠军赛正式开幕。

超级碗多年来都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并逐渐成为一个非官方的全国性节日。

在超级碗中,不仅有荷尔蒙爆表的橄榄球赛,在开场前和中场休息的时候还会有很多顶流明星的歌舞秀,甚至很多“明星秀”由于过于经典和精彩很多年仍然被人津津乐道。

所以超级碗自然而然成为超级黄金时段的巨大广告池,即使是高达每秒22万美金的广告费也阻止不了成百上千家品牌商和广告公司为它挤破头。

其实,早在9月初,第56届超级碗就已再次创下已卖出广告位价格新纪录。

NBC环球(NBC Universal)以650万美元(3700rmb)的单价售出第56届超级碗30秒广告位,比2021年广告位价格高出18.18%。

凯度研究显示,广告是超级碗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关注度甚至超越了中场的明星秀。去年的超级碗广告,ROI(投资报酬率)竟然达到每美元花销收获4.6美元的程度,简称“赚翻了”。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巨大的流量,更是因为很多超级碗的广告都精彩纷呈。攀升的商业价值下,创意依旧是重中之重。研究显示,好的创意能让ROI提升3倍,广告回忆度提升40%。

从汽车圈的广告中不难看出来,本次各大品牌的心头好,纷纷随着行业大势,转向电动车。

例如,通用汽车致敬经典剧集《黑道家族》介绍了最新的电动雪佛兰宝马则请来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为新电车iX扮演宙斯;起亚借用“玩具总动员”宣布EV 6。来看看谁才是今年超级碗广告的整活冠军。

下面,就让我们一睹为快。

起亚:机械狗的梦中情车

Robot Dog一只新奇又朋克的充电式机械小狗,刚开始活脱脱的玩具总动员画风,当它看到起亚EV6之后,立刻不顾一切的展开了城市追逐战,终于要追上的关键时刻因为没电关机了,但最终被起亚的充电桩成功“救活。”

而它也开心的坐着心仪的起亚“EV6”兜风,电动车和机械狗的结合带来了一种未来已至的感觉。

宝马:宙斯的混乱退休生活

由动作明星和前加利福尼亚州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扮演的宙斯,可能是无敌的寂寞,宙斯退休后无法适应人间的生活。

掌控一切的众神之王宙斯除了给邻居手机和高尔夫小车充电,没别的事可以做。直到驾驶上皇后赫拉的宝马iX,两个退休天神的快乐退休生活才正式开始。

这款电动SUV iX 的售价为 84 万元起,将高端电车的价格抬高了不止一个level。美国人最爱的车型之一就是SUV,所以可以说是因地制宜。但发现这一点的可不止宝马一家。

雪佛兰:致敬经典“黑道家族”

通用旗下雪佛兰 Silverado 电动SUV也企图通过超级碗的大流量收获美国人的青睐。通用汽车重新制作了经典家庭剧的标志性开场场景。

但不同以往的是:托尼没有在抽雪茄的同时驾驶1999年雪佛兰郊区从曼哈顿到他在新泽西的家中,而是以他现在长大的女儿梅多为主角。

老爹叼着香烟的经典镜头也变成了他的女儿吃着棒棒糖。这可以说是用情怀作为卖点,既是重温经典也是经典的传承与延续。

通用:被“邪恶博士”成功接管

如果说通用旗下的雪弗兰是致敬经典,通用则是直接恶搞电影邪恶博士(Dr. Evil),在广告中邪恶博士遇到了他的终极敌人:气候变化。

当奥斯汀鲍尔斯电影的反派得知气候变化已取代他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威胁时,他决心通过让每个人都乘坐电动汽车来重新获得顶级反派地位。

虽然是恶搞但格局瞬间打开,当大家都在为电动车整得头破血流,别忘了电动车的初衷是减少排放污染保护环境。

极星:公开暗讽两大车圈元老

极星作为沃尔沃吉利共有的汽车品牌在超级碗投放的广告有点挑事的意思。

名为《决不妥协》的广告中,遵循了极星一如既往“没有陈词滥调”的承诺,低调的广告只显示了一个信息--极星 2。

这个广告看似高级简单却句句诛心,片中只有极简的文字和极星2,广告中重复出现着(No)“不”,后面则跟着“柴油门”(dieselgate)和“征服火星”(conquering Mars),分别暗讽大众的排放丑闻和埃隆·马斯克对SpaceX征服火星的痴迷。

随着最后一个“NO”出现,这里的NO.代表着Number 2,也就是极星2。

日产:看我的“戏中戏”

日产已经不满足于只给观众一个普通的广告,他们甚至拿出超高水准的国外大片的质感在拍广告。

这个广告众星云集,每秒都能看到金钱在燃烧。演员尤金·利维从惊奇队长手中接过日产跑车的钥匙,开始了速度与激情。期间和同样开着日产的“银幕妻子”凯瑟琳·奥哈拉抛媚眼,给路边喝咖啡的瓦坎达女护卫达娜·古瑞拉和Drax戴夫·巴蒂斯塔一个帅气地亮相。

然后战火纷飞,日产突出重围,飞跃空中但咖啡一滴没撒。最后镜头拉远,原来这是一部他们出演电影的片段。

丰田:带着“琼斯们”亮相

这个中场休息广告是为宣传丰田主推的车型—最新的全尺寸皮卡Tundra,而且提供了配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系统的TRD Pro版本。

由演员汤米·李·琼斯、莱斯利·琼斯、拉希达·琼斯和一个接近Jones发音的—乔·乔纳斯(Joans)驾驶卡车参加全地形比赛,从公路飙到土路再到雪地。

这一切的设计都是为了搭配上背景音乐中 1965 年的经典曲调,“这不是不寻常的”,由汤姆·琼斯 (Tom Jones) 演唱。

丰田:创意过后,再来看看人文关怀

这家汽车制造商继续推出一系列鼓舞人心的广告,讲述布莱恩和罗宾麦基弗兄弟的故事,当布莱恩开始失去视力后,通过他们的努力和刻苦锻炼,布赖恩赢得了 17 枚奖牌,使他成为获得奖牌最多的残奥会越野滑雪运动员。

他们所创造的意义早就超过了奖牌本身,更是对生命的另一种诠释。

据调查显示,超级碗期间广告的收看量甚至超过了明星秀和比赛过程,事实证明,大家不是不爱看广告,而是广告拍得不够精彩。

车企不仅利用超级碗上的广告展示最新车型和今年的规划,同时广告创意和卡司阵容都在暗暗较劲,毕竟这4000万的广告费不能白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