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400是啥?牧马人没3.0T我给,去不了的地方我行?

2022年02月16日 17:00: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长城推出坦克300之前,众多合资、进口硬派越野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似乎都有些高不可攀,不过坦克300打破了这一局面,使得越野车走向大众化,这也造就了这款车一炮而红的“奇迹”。在此之后,长城汽车也不断寻求新的突破,并预计今年将又上市一款定位中大型机甲越野SUV的坦克400车型。不过在这一领域中,具有代表性的美式硬汉SUV牧马人,早已拥有不错的市场口碑。那么,正在上升势头上的坦克汽车,能否用坦克400抢走牧马人的市场呢?我们接下来就来分析一下。

看了坦克的机甲风,还觉得吉普经典耐看吗?

外观上,坦克400展现出了浓浓的机甲风格,前脸上丰富的线条使得看上去颇为硬朗。两侧倒梯形的大灯造型非常独特,横向进气格栅的尺寸并不大,倒是下方宽大的保险杠占了前脸的大部分面积,让人感受到这款车的力量感。侧面看上去,就是越野车常见的方正造型,18英寸的轮毂以及较高的离地间隙等特点,都能反映出坦克400强大的越野性能。车尾部分也很有越野气息,标志性的背书包式尾箱设计,加粗的“TANK”字体等元素无一不在展现坦克400是一款硬派越野SUV。

牧马人依然是方方正正的经典造型,代表性的七孔进气格栅、圆形大灯以及宽大的轮拱等特点,都非常具有辨识度。另外有意思的是,牧马人的顶棚和车门都是可以拆卸的,户外越野还可以秒变敞篷车,娱乐性和功能性都有很强。整体来说,坦克400的外观足以符合其硬派越野SUV的定位,虽然不如牧马人深入人心,不过特别的机甲风以及外刚内柔的内饰造型,都足以体现出坦克400的特色。

越野车也可以智能化,牧马人“过时”了?

相较于外观的硬派机甲风,坦克400的内饰倒更加致力于营造车内的豪华感以及科技氛围。从去年成都车展上亮相的坦克400上看,蓝白相间的小清新配色与车外粗犷的造型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给人一种外刚内柔的反差感。车内大部分区域都包裹了软性材质,手感还算不错。另外中控台上的悬浮式屏幕尺寸也很引人注目,足以拉高整车的科技水平,不过仪表盘并没有采用液晶显示,而是类似炮筒式的机械造型,也许正是在细节处想要体现坦克400的硬派气质。

而牧马人的内饰上则是Jeep经典的家族式设计,采用了经典的双挡杆设计、嵌入式8.4英寸中控屏,而且还保留了很多实体按键,整体更偏重于硬性机械的风格,自然在科技氛围上就不如坦克400,对于想要感受智能驾驶体验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有些是美中不足。

目前对于坦克400的具体配置我们还无从得知,不过从坦克300以及坦克500上看,像是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在牧马人上都有所欠缺,预计未来坦克400在主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方面也会更加优秀一些。另外,拥有大尺寸中控屏的坦克400,还支持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功能,比牧马人的科技水平和智能化程度也高了一个档次。最重要的是,据坦克品牌的相关透露,坦克400上市后的价格大概会在30万元左右,相比起牧马人近45万元左右的起售价格而言,明显要低一些。

坦克400用3.0T就一定费油吗?

定位中大型SUV的坦克400,虽然没有详细的车身尺寸数据,但肯定会比坦克300更大,轴距预计在2850mm。牧马人四门版的长宽高为4882/1894/1848mm,轴距为3008mm。目前看来坦克400比长轴版的牧马人要短了158mm,不过坦克400未来是否同样会细分为长轴与短轴两个版本也需要等具体上市之后才能有所了解。从对车展上坦克400的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坦克400的前后排都有比较宽裕的空间,座椅舒适性也不错,后排同时乘坐三个成年人都不是问题。

动力这块,坦克400预计会和坦克500保持一致,搭载3.0T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9AT变速箱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达到了354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动力性能表现非常出色。不过油耗也要比同级别车型高出不少,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0.79L,而且还需要添加95号汽油,这给后期的养车成本无疑带来了压力。牧马人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66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账面数据并不如长城的3.0T表现优秀,虽说也需要使用95号汽油,但牧马人的油耗表现还是会低一些,百公里油耗最高不到10L,但考虑到是在NEDC工况下的油耗,所以两款车实际上的油耗情况可能相差的并不大

另外,牧马人搭载的分时四驱系统,在户外越野、走烂路时,能保障车辆强大的越野能力,其极端越野性能和趣味性早已久经市场考验。而从我们了解到坦克400预计搭载的四驱系统来看,似乎极端越野并不是它所擅长的领域,不过适用范围要比牧马人更广泛一些,未来在市场上的表现还是值得我们期待的。总的来说,单从动力性能上来看的话,坦克400的优势就更为明显,不过牧马人在四驱系统上却要更适合户外越野一些。

写在最后

在坦克300爆火之后,趁着热度,长城又推出这款坦克400来竞争中大型越野SUV这一市场。面对牧马人这一越野悍将,坦克400似乎一开始就能在价格上抢占先机,而且向来以性价比作为代名词的自主品牌,坦克400在配置的丰富程度以及车辆的科技水平和安全性能上都足以“甩开”牧马人,不过能凸显两款车差异的还是在于,开越野最在乎的动力上,那搭载了3.0T的坦克400难道不比牧马人更值得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