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登顶1月新能源销量冠军,年目标120万

2022年02月16日 17:5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比亚迪成为1月份新能源领域销量冠军车企,并制定了2022年120万辆产销目标。

01

120万销量的年度目标

2月15日,比亚迪官方快讯,1月比亚迪以95180辆,同比增长126.1%的销量成绩登顶新能源领域销量冠军。其中,新能源车销售92926辆,同比增长367.7%。DM系列总销量46540辆,EV系列总销量46386台。2月11日,比亚迪发布了2022年年目标,其中提及希望服务300万新能源车主。

在此前的电话会议中,2022年,比亚迪给自己定下了120万销量的年度目标。2021年比亚迪共销售73万辆,距离120万辆有47万的差距。按照保守的方式,一般的车企会选择将下一年的目标定在80万,100万已是极限。但是比亚迪选择了120万。

在2021年年末接受媒体采访时,王传福坦白地说道:“未来最大的困难就是看不透,市场变化太快了。但未来2年我们必须看清楚,把未来2年的投资和产品准备好,就可以了。”

02

22年将推出10款全新车型

为了达成销量目标,比亚迪加速了新产品方面的布局。按照规划,2022年比亚迪将推出10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海豹、海狮、海鸥、驱逐舰07、巡洋舰05、巡洋舰07、登陆舰07七款海洋系列车型,以及三款王朝系列车型。业内人士评价:新车型的陆续上市将助推比亚迪销量实现更快速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旦开启预售的的元PLUS将于2月19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28-15.28万元。

2020年到2022年两年间,比亚迪在不断亮剑,先后推出了刀片电池、DM-i混动、梳理业务架构、推动半导体上市。

业内对比亚迪的期许才算是走到了稳定向好的阶段。华创证券研报认为:2022年仍是比亚迪产品周期强势年份,120万辆销量有望达成,当前以产定销状态预计至少持续到2Q22,期待节后交付能力爬坡兑现。预计22年主要增量来自:BEV:海洋系列、高端品牌; PHEV:DM-i、军舰系列。公司有望通过王朝、e网、海洋、军舰、腾势和高端品牌完善10-50万元产品和渠道的布局。

03

腾势营业执照正式下发

2022年比亚迪最值得关注的动向之一,便是其在豪华领域的探索。在2021年年末接受媒体采访时,比亚迪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透露,比亚迪将在2022年下半年推出其高端品牌的第一款车——硬派越野,高端品牌的售价为50万到100万以上。

此前,比亚迪汽车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却在其微博上向网友征集MPV车型的设计意见。这意味着比亚迪正在谋划两条品牌向上之路,一条指向高端,一条指向豪华。据媒体报道,赵长江将负责腾势汽车,首款车型定价预计在40-50万之间。

日前,比亚迪高端品牌筹备办公室主任赵长江发文表示:腾势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昨天正式下发,重新建设高端的服务和体验即将开始

去年年底,比亚迪汽车工业与戴姆勒拟按持股比例,分别对腾势品牌以货币方式增资10亿元。双方股东增资完成后,比亚迪汽车工业和戴姆勒将分别继续持有腾势新能源50%的股权。

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构建高端品牌,比亚迪将会占据主导地位,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了关于调整腾势的股权转让协议, 在该股权调整完成后,比亚迪和戴姆勒将分别持有腾势90%和10%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