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中消协点名春节高速公路充电难等问题

2022年02月16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中消协发布《春节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中,“因事故无法下高速被收全程过路费”“新能源车汽车高速充电难问题”等春节内舆情被点名。

报告显示,在除夕至正月初七共计8天监测期内,共收集“春节”相关“消费维权”类信息11776503条,日均信息量约147万条。中消协表示,春节期间,消费市场稳中向好。监测发现,2022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吐槽主要集中于出行、购物、休闲娱乐三大消费场景。

此外,监测期内,共收集“交通出行”类负面信息278137条,日均34767条左右。其中,新能源车高速充电难问题再一次引发假期消费吐槽,车企客服表示目前没有解决方案成为消费痛点。

特斯拉客服“耿直”回应称,暂无其他解决方案。理想客服称跑长途可以用油电混合模式增加续航。蔚来客服则表示有多种补能方式,部分高速服务区配有蔚来移动充电车解决排队情况。

中消协指出,假日集中出行期间,新能源车排长队充电,“里程焦虑”被放大的场景“原版”重现,节日出行体验被相关服务供给的短板再次拉低,说明公共服务供给质量与效率的改善优化、提速升级,尚未找到更具可操作性的切口;兼具公共服务属性的配套设施建设与运营维护,仍面临诸多机制、政策障碍,尚需加速打通。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出以下应对建议:建议有关方面尽快拿出政府企业协同合作、共建共享共管的公共服务供给产品,以缓解新能源车充电设施供需矛盾。

既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支持,有效打通如电力供应、空间分配、管理协调、规划设计等方面存在的瓶颈,又要鼓励引导行业企业通过技术升级,加快形成充电的便捷性、端口的适配性;通过管理运营手段水平升级,加快形成建设布局的合理性、充电桩日用维护的常态性。减少车主假日期间等待时间,提高充电桩平均利用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