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卖的比进口还贵,从5系价格看X5:宝马不会放弃一分钱利润!

2022年02月16日 20:4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为什么一直有人认为,国产之后的宝马X5会降价?

降不降价不取决于企业能够节省出来多少利润,而是取决于细分市场竞争激不激烈,如果产品所在的细分市场没有任何竞争压力,那么国产只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而企业选择不降价,消费者一点办法没有。

​举两个例子吧。

丰田陆地巡洋舰,国产车型价格要比进口车型贵了20万左右,在国产定价接近80万的时候,中东进口版车型的价格最低只有50万,虽然配置的确不一样,但怎么梳理成本都不会差出20多万的价格差距。

宝马5系,目前由华晨宝马生产的国产版车型甚至要比进口宝马5系更贵一些,而我筛选过配置差距,两款车型的配置差距几乎没有。

​以上两个例子非常经典,进口车型在有关税的情况下,价格还要比没有关税的车型更低,这作何解释?唯一的解释就是企业国产之后因为车型销量非常少,没有直接的竞争者降价​击打​,所以企业根本不会降价。

宝马很聪明,国产之前已经做好了方案,国产的宝马X5有着更大的尺寸、更强的动力,这两点轻松拿捏中国消费心理,所以说即将登场的宝马X5其实已经捍卫了自己的市场,其一定要比奔驰奥迪同级别车型更吃香。

​所以,在强大的产品力下,不降价也会有大量的人选择。

现款宝马X5指导价69.99万,预计国产车型的价格浮动不会超过5% ,笔者预测价格将会在65万左右起售。

两个观点已经抛出,国产车型未必就要比进口车型便宜,这些传统企业的定价标准不是成本有多低定价就有多低,他们的目的是为了更多的利润,改变企业股权并且顶住压力引入旗舰车型,宝马这么做,不是为了回馈消费者,而是为了放大自己的利润。

​对于企业来说,辛辛苦苦获得的更多的利润,是不会放给市场的。

这个时代,奥迪Q7宝马X5面前已经根本不能打,而奔驰GLE又高高在上,显然70万级市场就是宝马X5的天下,没有任何一个竞争者能够撼动它的细分市场,​再​加上国产之后做出的调整:尺寸更大、动力更强,如果价格比进口宝马X5便宜哪怕5万,销量目标就不难达成。

而对于宝马来说,X5这种旗舰车型产量本来就少,所以说其只要保证产多少卖多少就可以,价格不用松动太多,这台车就能达到出色的销量目标。

​所以说,那些期盼宝马X5能够降价的用户,基本上是活在自己的梦里,降不降价取决于企业压力大不大,压力不大根本不会降价,如果供需出现不平衡,国产宝马X5爆冷卖不动,不用说,市场价格一定会非常低。

但从目前来看,国产宝马X5的价格,一定不会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