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点十足,统统都是硬货!2022年这4款传统车企纯电新车值得期待

2022年02月16日 21:18: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说起新能源汽车,可能大部分人想起的还是那些新能源车企,例如理想、蔚来、小鹏等等。的确,这些新能源车企凭借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进行了弯道超车。不仅打破了国人对国产车对一些间隙,甚至还在某些细分领域超越了合资车。2022年又是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力的一年,这一年,显然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的车企都投入了更多都纯电产品。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4款重磅纯电新车,它们都来自传统车企,个个卖点十足,统统都是硬货!

第一款:凯迪拉克LYRIQ

这是去年11月份凯迪拉克发布的一款纯电动车型,大型纯电SUV。目前该车正在预售阶段,首发的是后驱长续航豪华版车型,预售价格为43.97万元。而新车正式交付的话,要在今年的中旬左右。

外观上该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体造型非常吸睛,让人眼前一亮,极具前卫感。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003mm/1977mm/1637mm,轴距为3094mm。值得一提的是,内饰里33英寸的一体式大屏是全系标配。动力性能方面,新车采用后轴电机驱动,最大功率255kW,峰值扭矩440N·m,配备三元锂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续航可超过650km,并支持全生命周期快充。在快充模式充电十分钟就可以达到96公里左右的续航里程。

其实,通用90年代就开始销售纯电车了,甚至特斯拉一早也是挖过通用的汽车工程师,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造纯电动车,通用的底蕴还是非常厚实的。

第二款:丰田bZ4X

这是丰田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纯电动车,新车定位纯电中型SUV,基于e-TNGA架构打造。它最早是亮相于2021年的上海车展。虽然早期掌门人丰田章男“炮轰”纯电动车,但是后面的转变也不可不谓真香了,去年一口气就推出了十几款电动车。

新车造型也相对比较前卫,例如什么贯穿式的车灯还有大尺寸的中控屏幕等等,整体给人感觉未来科技感十足。尺寸方面,目前国内版本的还不知道,海外版的话,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mm/1860mm/1650mm,轴距为2850mm。也算是当下主流中型SUV的尺寸了。

在性能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前驱版车型和双电机四驱版车型,根据介绍四版本是和斯巴鲁同步开发的,其中FWD前驱版本的WLTC续航里程约为500km,AWD四驱版的WLTC续航里程约为460km。当然了,同样支持快充,在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满至80%的电量。

第三款:日产Ariya

其实这款车本来原计划是要在2021年就上市的,结果因为疫情等等外在因素,延迟到了今年上市。它是日产旗下的纯电SUV,基于CMF-EV纯电平台打造。同时,它也是日产在国内的首款纯电汽车。

新车的造型还是基本延续了日产概念车ARIYA Concept的造型,采用溜背式轿跑SUV的设计风格,相比起前面介绍的那两位选手,它相对比较保守一点。内饰也是采用的我们熟悉的双联屏设计。

性能动力方面,日产Ariya提供前驱单电机版本和四驱双电机版本,电池组也有87kWh和63kWh两种可选。其中单电机版本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7.6秒,四驱版本为5.1-5.4秒。续航方面,根据官方的消息,普通版搭载65kWh电池,续航里程450km(4WD版为420km),长续航版为90kWh电池,续航里程达610km(4WD版为580km)。数据上还是相当可以的。

第四款:起亚EV6

起亚EV6最早于2021年的广州车展亮相,它的定位是纯电动紧凑两厢车。和前面的车型一样,它也是起亚在国内市场的首款纯电动汽车。它基于电动E-GMP架构打造,采用了“Opposites United”的设计风格,整体给人感觉十分具有未来科技感。

内饰设计也是采用当下非常流行的双12英寸的曲面屏连屏设计,整体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感。动力性能方面,起亚EV6将提供标准续航两驱、标准续航四驱、长续航两驱、长续航四驱多种版本。而根据海外媒体的报道显示,未来起亚还将会推出GT版本,预计0-60英里在3.5秒左右。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

写在最后:当然了, 2022年进军新能源车市场的传统车企肯定不止这些,车型肯定也不止小编介绍到的这4款,只不过,小编今天是特意选取了其中最具有代表的4款车型,它们每一款都卖点十足,统统都是硬货,要买纯电动车,又不想买新势力的,不妨好好关注这4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