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创新营销新举措 大众汽车打造“ID.新春剧本杀”

2022年02月16日 23:21: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面对新能源浪潮的来临,相对保守的合资汽车厂商也针对这一细分市场实施着全新的战略规划。虽然不及新势力来的迅猛,但每一步都脚踏实地,在中国市场深耕三十余年的大众汽车则是最具代表性的企业。两家合资公司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先后在国内兴建新能源专属工厂,并为全新的工厂导入大众集团最新的MEB平台。

随着两个工厂的建成投产,两家合资厂商的纯电动产品ID.4系列与ID.6系列也相继走向市场。从市场反馈来看,消费者对于大众旗下ID.系列产品的认可度正在逐渐提高。但作为传统车企,在保证既有优势的情况下,也需要在营销方面开拓新的思路。毕竟在新势力崛起的年代,如若固守传统的营销方式,势必将被新势力所打造的噱头与创新营销举措所淹没。

为此,大众汽车也在积极的开拓创新营销的新思路。日前,大众汽车《ID.新春剧本杀之翁婿对决》于北京ID.城市体验店举行,让众多消费者与剧本杀爱好者参与其中,在解谜推理的同时,也能够近距离接触到ID.系列产品。

对此,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副总裁,市场、销售及售后部门负责人顾斯夫表示:“随着购车群体逐渐年轻化及其消费习惯的改变,大众汽车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加新潮有趣的体验。剧本杀是时下年轻人喜爱的活动之一,我们结合这一创新形式打造了原创ID.新春剧本,将北京两家ID.城市体验店作为试点,现场搭建1:1沉浸式复古场景,希望为ID.用户带来全新体验。”

《ID.新春剧本杀之翁婿对决》是大众汽车为此专门定制的原创剧本。为了让参与者“ID.玩家”深度沉浸其中,ID.城市体验店被改造为由客厅、卧室、书房、车库等组成的家庭场景。细节布置充斥着浓郁的节日氛围和回家般的暖意,让参与者身临其境。在解谜探案的过程中,ID.的产品亮点会作为关键线索,自然巧妙地融入剧情之中,能否成功破案,还需对ID.家族“做足功课”。

此外,ID.专属销售人员经过专业培训,成为剧本杀DM(主持人)和NPC(非玩家角色),为参与者讲述故事情节,引导其搜证、解谜,沉浸于游戏当中。在“车库”场景完成剧本复盘后,销售人员还会为ID.玩家提供全面的产品讲解,为用户带来专业的服务和愉悦的体验。

2022年1月底,大众汽车于上汽大众ID.蓝色港湾旗舰店举行了第一轮ID.新春剧本杀活动,场场爆满,受到消费者一致好评。2月,一汽-大众ID.望京小街店已开启新一轮的ID.新春剧本杀活动,参与者的反馈也都十分积极。

作为大众汽车创新的营销举措,ID.新春剧本杀是其为“ID.玩家”打造的沉浸式体验活动,其所希望的也是消费者在ID.城市体验店内不仅能体验到ID.产品和服务,同时也能够感受到大众汽车品牌的活力和新意。

结语:如何将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传递给消费者,或许是ID.系列当前最需要解决的课题,在新能源领域,大众汽车也是时候将被动的营销方式转变为主动营销。而剧本杀,则精准的触及了当下年轻用户群体,对于急需创新营销举措的大众汽车来说,是一次良好的开端与尝试。当营销方式不落下风的时候,消费者自然会将目光焦距于产品力。而在这时,大众倾力打造的ID.系列产品,才能真正的释放出它的潜力,市场表现也势必节节攀升。

(图/文 网通社 张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