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登这回坑苦了欧洲!普京突然签下一重大合同,中国直接加入谈判

2022年02月17日 08:1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为了更好地遏制俄罗斯的经济发展,美国一直呼吁其他国家与之共同对抗俄罗斯,甚至还插手了欧洲各国同俄方的经济贸易合作,使本来已经初有成效的“北溪二号”项目受阻,也正因为断开了与俄方的天然气合作,目前整个欧洲陷入了能源短缺的情况。

01中俄签署天然气合作协议

近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发表一篇声明,表示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达成了长期合作,将会通过远东路线向中国输送天然气。该公司表示,该文件成功签署,也意味着中俄两国在天然气领域将会有进一步的合作。

据悉,这是中俄在天然气领域所签署的第二份合同,此前2014年为期30年的天然气供应合同,帮助中国解决了不少问题,大大加深了两国之间的友好往来,我们相信此次合作也会给双方带来很多益处。

据悉,此次双方签署的协议长达十年,一旦俄罗斯对华管道天然气供应达到全部运力后,每年将会向中国输送480亿立方米天然气。此前,普京在参加完冬奥会开幕式之后,中方进行商谈时也谈及了该事件,那么坚信此次合作后,两国关系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02欧洲各国叫苦连天

与中俄两国喜气洋洋的心情不同,此次中俄合作对其他国家造成了不小的影响,要知道俄罗斯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而欧洲很多国家又十分缺乏能源,几乎整个欧盟三成以上的国家,天然气的主要来源都是俄罗斯。

此前,为了解决能源缺乏问题,欧盟花费的大量价钱与俄方建立“北溪二号项目”,只不过最终因为美国插手而使的该项目没能顺利进行。按照这样的情形发展下去,如果欧洲继续跟随美国的脚步与俄方作对,很可能会导致整个欧洲陷入天然气短缺的局面。

03美国或将承担责任

有相关专家分析,从更长远的角度来分析欧洲能源价格提升,很可能会导致群众人心惶惶,甚至会影响到国家的发展,并且为了购买更多能源,欧洲国家很可能会迎来通货膨胀。而作为造就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到时候美国很可能会被陷入愤怒的各国群众指责和抨击。

的确,美国作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国家,为了自己的利益,而联合其他国家抵制俄方,不顾盟友利益,最终一定会引火上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