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乘联会发布1月各大类车型销量排行榜

2022年02月17日 10:40:07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哈弗H6还是销冠,长安CS75/CS55共贡献6万+

2月16日,乘联会公布了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从对比去年同期来看,2022年1月的销量并不好看,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都有一定的降幅。其中轿车、SUV和MPV三大车型品类都有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特别是MPV,有超过10%的下滑,但新能源市场依然坚挺,同比和环比都有比较明显的涨幅,市场依然在爬升。

乘联会公布了1月国内乘用车销量

乘联会公布了1月SUV前15榜单

从SUV榜销量来看,哈弗H6还是毫无悬念,占据榜一的位置,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哈弗H6第多少个月的销量冠军,如果没有意外的话,2月份的销冠依然还是它。

哈弗H6

但有一个问题,哈弗H6虽然稳坐第一,但从每月的SUV销量榜上来看,哈弗家族也仅有H6能够上榜,基本很难找寻其它SUV成员的身影。反观长安则不同,其当下的紧凑型SUV领域,不仅有CS75系列在前面支撑,后起之秀CS55系列也开始准备步入月销3万的领域,如果单从紧凑型SUV板块来看,长安家族发挥要更稳定一些。

第二代CS75PLUS

第二代CS55PLUS

其次就是比亚迪宋家族,从去年逐渐上升的排名来看,宋家族的销量的确在不断的突破,可以说最具潜力的SUV之一,不过从近一年销量来看,其一直保持在2万+的水平,不知道这是否已经是它稳定的水平,还是说受制于比亚迪DM-i的产能限制,这点我们还要看看比亚迪今年产能提速后的情况。

比亚迪宋PLUS DM-i

此前一度超越哈弗H6特斯拉Model Y,1月份却迎来的暴跌,当然并非它凉了,而是特斯拉在国内生产的大部分Model Y都出口到国外。从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来看,一月份的特斯拉共交付了59845辆车,其中出口部分就包含了40500辆,占据国内新能源出口比例近8成,可见Model Y的热度依旧非常高。

特斯拉Model Y

除此之外,1月份的豪华品牌SUV表现也非常抢眼,奔驰GLC、宝马X3奥迪Q5都入榜,而奔驰GLC更是荣登榜单的第五位。自主品牌除了长城长安比亚迪外,这次我们也看到欧尚和红旗的新面孔,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吉利SUV家族居然一个SUV都没有上榜,看来开年的吉利并不太顺利。

奔驰GLC

总的来说,SUV榜单总体销量虽然同比下滑了,但春节前的储备、供货量以及终端优惠幅度的提升,大部分SUV车型都处于同比稳定增幅,只不过许多以往热卖SUV在今年1月份并没有出现,特别是一汽-大众上汽通用和吉利家族都意外落榜,这或许正是影响总销量的原因,我们也期待2月份SUV榜单,看看是否会有改变。

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公布,大众速腾上升至第三

乘联会最近公布的2022年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中,由于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仅有26682辆,因此东风日产轩逸也顺理成章上到冠军的位置,销量为49982辆,而上汽大众新朗逸的销量则以45288辆排在第二。

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

东风日产轩逸

至于季军的位置,则是大家熟悉的一汽-大众速腾,这个月它的销量达到27735辆。不过相比去年同期,它的销量实际上有所下滑,同比下降27.5%。但由于一汽丰田卡罗拉、广汽丰田雷凌东风本田思域等热门竞争对手都上到榜单前15名的位置,速腾的销量上的优势立刻就体现出来。

一汽-大众速腾

另外,宝马3系和5系,奔驰E级等豪华车型,这次也出现在榜单当红,销量都挺不错,其中宝马5系卖出26092辆,宝马3系卖出24396辆,而奔驰E级销量达到21020辆。而且,这三款车无一例外都比去年同期卖得更好。

宝马5系

奔驰E级

总体来说,2022年1月轿车销量排行榜并没有太多让人惊喜的变化,主要体现在排名前列的几款车型上。当然,新上榜的车型也确实能体现出它们的实力,同样也是不简单的车型。

丰田赛那排第6,宝骏730重返榜单,1月MPV销量排行榜来了

近日乘联会1月MPV销量排行榜正式出炉,五菱宏光、别克GL8、广汽传祺M6继续分别稳居排行榜前三名的位置,地位相当牢固。其中五菱宏光卖出了26063辆新车,别克GL8比它少1万多辆,为16057辆。传祺M6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共卖出了6311辆新车,同比增长63.8%。

乘联会2021年1月MPV销量排行榜

五菱宏光PLUS

别克GL8

广汽传祺M6

除了前三名的MPV车型,在该排行榜中我们还看到几款熟悉的MPV车型也有不错的表现,其中东风风行系列以5042辆的销量排到第4名,尽管存在感一直不强,但销量却一直出人意料。

东风风行m7

广汽本田奥德赛这个月的销量表现也一定的复苏,销量为4852辆,回升到第5名的位置,同比增长10.9%。至于上市以来一直很有话题性的广汽丰田赛那,1月MPV销量排行榜上终于看到了它的身影,它以4329辆的销量排在了第6名的位置,表现算是不过不失。不过相对于此前极高的关注度而言,这样的销量数据显然还是有点差距,但也完全在意料之中。

广汽本田奥德赛

广汽丰田赛那

这次同样值得关注的车型,还有宝骏730,时隔两个月之后,它又重新返回到MPV销量排行榜前15名当中,以1921辆的销量排在第14位。但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宝骏730的销量也差了很多,同比下降64.9%。到目前为止,这款车型也没有听说过任何关于换代或改款的消息,上汽通用五菱接下来会不会放弃这款车,也是值得讨论的问题。

宝骏730

正如大家所见,今年1月份MPV市场的销量表现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在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之下,接下来一整年的时间,MPV市场的发展或许还会持续这样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