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差一点月销过万,奇瑞QQ冰淇淋上演“虎口夺食”的机会有多大?

2022年02月17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回望2021年汽车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除了比亚迪秦PLUS系列和坦克300等车型外,宏光MINI EV绝对是绕不过去的一款车,尽管很多车友和网友对该车有着褒贬不一的看法,但宏光MINI EV的市场表现真的让很多车型心生羡慕,并且引起了不少竞品的争相追随和效仿。

在过去的2021年,宏光MINI EV全年累计销量在43万台左右,仅次于日产轩逸的全年总销量,登上了轿车领域年度销量榜的第二名,但是,具体到单月销量来看,宏光MINI EV有好几个月都超过了日产轩逸的单月销量。轿车市场凸显出来的“小鬼当家”,真的让宝来、卡罗拉和朗逸等A级轿车颇为有些尴尬。

当然了,并不是说宏光MINI EV没有市场压力。在过去的2021年,宏光MINI EV的热销也引来了很多效仿者和追随者,比如朋克系列、小虎FEV和奔奔E-Star等,可以说都是宏光MINI EV的竞争对手,虽然说这些竞品的市场表现并没有宏光MINI EV美好,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抢走了其部分销量。

从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能够对宏光MINI EV形成真正威胁的同级别竞品基本上没有,目前来看,唯一能够与宏光MINI EV掰手腕的竞品也就是奇瑞QQ冰淇淋了。叫板宏光MINI EV可以,但宏光MINI EV掰手腕,奇瑞QQ冰淇淋目前还不是宏光MINI EV 的对手,毕竟,QQ冰淇淋上市时间晚,市场热度还没有形成。

根据奇瑞集团公开的销售数据显示,2022年开年首月,奇瑞QQ冰淇淋单月销量为9984台。众所周知,奇瑞QQ冰淇淋是在去年12月正式上市,今年1月份是该车上市后销售完整的第一个月,9984台的单月销量,也就意味着有不少车型是给经销商铺货用了,并不是实际的上险量。

据悉,奇瑞QQ冰淇淋目前的订单已经超过了7万台,2022年开年首月9984台的销量并不算太高。也许是受到产能受限的影响吧,奇瑞QQ冰淇淋并没有发挥出全部的热度。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2月份奇瑞QQ冰淇淋的销量估计也不会太高,所以说,奇瑞QQ冰淇淋销量“爆发”会从3月份的销量开始。

2022年包括小蚂蚁和QQ冰淇淋等在内的奇瑞新能源的目标是30万台以上,从流露出来的信息来看,担负着走量主力重任的就是奇瑞QQ冰淇淋,肩上的担子并不轻。反观宏光MINI EV月销4万台以上的市场表现,说实话,奇瑞QQ冰淇淋要上演“虎口夺食”并不容易。

毕竟,先入为主的宏光MINI EV已经抢占了市场先机,在价格、配置和颜值等方面基本上处于伯仲之间时,奇瑞QQ冰淇淋唯有拿出超过竞品的实力和诚意,方能对宏光MINI EV形成有效的威胁,否则,就有可能成为其手下败将。那么,2022年的市场之争,你认为奇瑞QQ冰淇淋会逆袭宏光MINI EV吗?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