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生活富有质感,其实很简单

2022年02月17日 10:4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节后复工,你准备好了么?

当春节的喜乐逐渐为去年的辛酸苦辣画上句号,面朝下一阶段的生活,这个课题似乎变得愈加沉重。尤其是对于每一个身负家庭、身背梦想的年轻人而言,“复工”就意味着,对过往的那些日子总结后,需要再次燃起对未来的激情。

若此,无论创业与否,还是为现有的轨迹提供一个更踏实、更可靠的助手,一辆好车的存在就显得尤为重要。过去,人们都说,是五菱为每一个有志青年带去了底气,但耐不住,现实快进的步伐,还是让这条路有了新的选项——长安第二代CS75PLUS。

第二代CS75PLUS的内外兼修之道

年轻人需要什么?这是近年来,立足中国的汽车企业避不开的议题。而从对年轻化的设计解读,到用激进的营销笔触来迎合消费者,家家都在积极应对。但很显然,真正能解决这个矛盾点的玩家并不多见。

哪怕是SUV这样始终都占据消费焦点的细分市场,论和既有用户需求的贴合度,论对潜在消费者的把握,“实力派”仍是少数。

故而,从屡屡在终端市场赚得良好的口碑,到将一批又一批年轻人拿捏得死死的,要简单将长安CS75PLUS仍能长期位居销量前列的原因,归结于中国SUV市场的巨大容量,显然是不可取的。

首先我们要明白,和以往工具取向的购车思路不同,当下年轻消费者对SUV的产品要求,早早进入了彰显自我个性和实用主义的阶段。也就是说,“颜值即正义”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在讲究“面面俱到”的方面,人人都期待着一个足够说头的产品出现。

那么,在经历过大换代、年年又在小改款的长安CS75PLUS,又是凭什么、为什么能获此资格呢?

论设计,长安汽车近年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落到CS75PLUS身上就是,继承了CS75家族一贯有之的稳重姿态,却能配合时下流行的趋势反复调整。

此前,因讲究运动范,蜂窝型中网、贯穿式灯组等一系列的细节就纷纷出现在了CS75PLUS上。如今,当科技浪潮一并来临时,第二代CS75PLUS同样很贴心地为我们提供了两套外观选择,一是通过优化现款车型而来的晶体矩阵式格栅,另一种就是通过长安logo和46.7°夹角变形而来的V型格栅。

虽然,说此举能令第二代CS75PLUS上升到“可盐可甜”的地步上,还不至于。但,用此来满足大多数潜在消费者的审美足矣。而颜值上的重新改造,你以为仅限于外观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车内,第二代CS75PLUS全系标配双12.3英寸液晶大屏,与智能W-HUD、氛围灯等科技配置形成的一体交互设计,除了多了一番炫技的味道外,在如何提升整车的档次感、豪华感上,也做着最深刻的诠释。

其实对于大多数期待用一辆SUV去囊括所有需求的年轻群体来说,这些设计层面的提升还只是加分项。套用《The Grand Tour》主持人吉瑞米·克拉克森日常絮叨的那句话,“Power!Give me more power!”充沛的动力势必也是他们选车的又一要义。

在这里,不是要强调第二代CS75PLUS在这一方面有多么傲人的表现。单看其搭载的蓝鲸新一代NE 1.5T、2.0T两款不同发动机,均匹配爱信8AT变速器的动力总成,你是能在一系列同价位的竞品中找到这款新车出挑的地方。

其中,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综合油耗低至6.4L/100km,实现了“强动力与低油耗并存”。而代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亦能满足日常奔走中所有对澎拜动力的苛刻要求。

平心而论,过去评价一辆好车的标准,无非是停留在“好不好看”和“多拉快跑”这些浅层之上。这样一来,长安第二代CS75PLUS的表现至此就够了。

然而,就像德国作家缪尔·厄尔曼曾经在《青春》一文中说的,“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当汽车需要承载起当下年轻人更沉重的抱负,生活也不再被单纯地解释为“生而活着”,中国品牌要做的,除了满足用户刚需外,说给足面子也好,抑或提升车本身的价值感,在此刻已愈加重要。

为明天,从呼叫“小安”开始

春节前夕,当第二代CS75PLUS开启全球预售之际,我们还从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叶沛口中得知,为达消费者心之所向,第二代CS75PLUS将是一辆“更懂你”的明日座驾。而这就意味着,过往所坚持的“向前进化”、“向上进阶”的迭代逻辑,将一直贯穿CS75家族的成长之中。

因而,随着新一代的年轻人越来越习惯在科技范畴中找点乐趣,相比一味在性能上提升自己,第二代CS75PLUS能为潜在消费者带去面子的同时,对于价值感的营造,远比我们所能想象的角度更为恰到好处。

一来,由于CS75PLUS系列早早就以其强大的技术实力,获得C-NCAP五星安全评级与中保研碰撞测试六项优秀的成绩。第二代车型在安全性上的延续和保障也可见一斑。

再者,仅以第二代CS75PLUS此次所搭载的新一代IMS智能交互系统为例。

设想一下,每当结束一天的劳累,在跨入车内之后,Face ID人脸识别成功后,我们要做的仅是,轻踩刹车即可启动汽车。而当空调、多媒体自动调节到常用状态的同时,各类智能化装备就开始进入实时待机模式。

闲时,喊上两句“小安”,音乐打开了,一并和律动氛围灯结合在一起,瞬间让人放松了下来;被挂念了,通过车外的前置摄像头,拍段行进路跑,分享给所有人······要是困了呢?不怕。“小安”能喊醒你,能放声歌唱,再不济就给你打电话,直到你意识到要好好开车了。

要是老婆和孩子在车里,你就一并让“小安”打开梧桐车联TINNOVE,给老婆刷抖音、看视频,让智能儿童呵护系统代替你哄哄孩子。而在驾驶途中,随着IA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开启,语音控制还能操作车辆加减速,岂不妙哉?

一路到家后,我们又只需将爱车驶入屏幕中显示的引导车位中,不说遥控代客泊车系统能就此完成泊车、入库以及驻车等一系列的操作。车位实在过小也没关系,下车,用遥控将车倒进车位就完了。

总之,从驾车出行开始的那一刻,纵使有万千难事,我们只需将这一切交给“小安”即可。而不管你承认与否,这样的CS75PLUS恰恰就取悦了当下每一个走向人生新阶段的年轻人。

毕竟从过去到现在,对于初入社会打拼的大多数人来说,买车不过是为自己提供一个用来挣钱的工具。只要“耐造”,其他的属性都是次要。奈何,随着新时代一同迈进的却是,一代人更有一代人对生活的向往,而这些正是驱使长安CS 75家族不断强化和演进至今的动力。

未来,生活的喜怒哀乐依旧会与每一人身处新时代的年轻人如影随形。但无论如何,当第二代CS75PLUS进驻这个圈落,这个真正懂你的贴心“智趣伙伴”终究会以“明日座驾”之名,让你我看透生活后,依然热爱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