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中国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一半,比亚迪全球第四

2022年02月17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中国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但是你知道中国市场有多大吗?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球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650万辆,同比增长109%。其中中国大陆市场销售了320万辆,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一半。2021年全球电动汽车(EV)的销量达650万辆,同比增长109%,占全部乘用车销量的9%。受新冠疫情和芯片短缺的影响,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总销售量仅增长4%。

【1】中国欧洲美国 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

中国欧洲美国这三个地区可以说引领了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2021年中国大陆共销售320万辆纯电动汽车。欧洲市场销售了230万辆纯电动汽车。美国市场销售了53.5万辆纯电动汽车。仅仅这三个地区的总销量就超过了600万辆。可以说没有这三个地区市场的推动,纯电动汽车市场就很难发展了。

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也正是由于这三个强大市场的存在,才催生了这三大地区汽车厂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目前中国市场诞生了特别多的造车新势力公司,以及传统汽车厂商也在积极的生产纯电动汽车。

美国则是以特斯拉为主,特斯拉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洲各个汽车品牌的转型也非常的积极,包括大众宝马,等非常多的汽车品牌。也都推出了纯电动的汽车。

【2】纯电动汽车品牌排名

其实新能源汽车包含很多的种类,纯电动汽车只是新能源汽车的一种。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汽车,增程式混动。甚至有些国家也把油电混动,包含在了新能源汽车当中。

如果只看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的话,那么目前特斯拉排名第一。大众汽车排名第二。上汽集团排名第三,比亚迪排名第四。Stellantis 排名第五,宝马汽车排名第六,现代汽车排名第七。

不过从榜单上来看,特斯拉大众上汽比亚迪,这前四大汽车品牌的纯电动汽车销量也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而且特斯拉虽然纯电动汽车销量比较高,但是如果包含插电混动,增程式混动 等全部新能源汽车类型的话,特斯拉的销量也并不是最高的。

特斯拉以14%的份额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大众汽车以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上汽——包括上汽、通用和五菱,以11%的份额位居第三。比亚迪以9%的份额位居第四Stellantis 排名第五,市场份额为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