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们”加快电节奏

2022年02月17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去年年底,随着意大利政府的决议通过,对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超级跑车品牌的电动化提出了新的要求。而在欧洲其他国家,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相关政策和法规,那些诸如劳斯劳斯、宾利等擅长使用大排量发动机的超豪华品牌也开始全力布局电动化领域。

劳斯莱斯为了展示品牌全面进行电动化的决心,将其拥有百年历史的立标都进行了“电动化”设计。

近日,劳斯莱斯发布了全新设计的“欢庆女神”车标,新的欢庆女神整体呈现出单腿前倾、腰部微斜并且目光注射前方的俯冲姿态,宛如速度女神一般给人更加运动和力量的感觉,并且更大程度地接近她的创作者——插画家和雕刻家查尔斯·赛克斯在 20 世纪初打造的原始版本。

此次焕新设计的“欢庆女神”车标的高度由100.01毫米降至82.37毫米,除了尺寸和细节方面的优化,其它设计并没有进行改动,常被人们误认为“翅膀”的裙摆依然保持随风摆向身后的姿态。

劳斯莱斯在1911年2月6日将“欢庆女神”立标正式注册为旗下知识产权,在长达111年的发展过程中进行了尺寸、材质、姿态等多个不同版本的设计调整。而这次进行设计调整,是为了让立标雕塑具有更好的空气动力性,将从前的概念变为现实。

对此,劳斯莱斯全球首席执行官Torsten Muller-Otvos表示:“欢庆女神会像劳斯莱斯品牌一样始终与时俱进,但同时也会忠于自己的天性和性格。新造型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优雅,同时具有不错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以适配电动化时代。”

全新的“欢庆女神”设计有助于品牌全新车型Spectre 闪灵实现优越的空气动力学表现。据悉,首款劳斯莱斯“闪灵”原型车的风阻系数仅为 0.26,是劳斯莱斯有史以来空气动力学性能最佳的车型。而在后续的测试过程中,还将会对其进行更进一步地优化。

闪灵作为劳斯劳斯首款纯电动车型,将基于“奢华架构”打造,预计将与宝马iX M60共享一套搭载双电机的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449千瓦,峰值扭矩为1100牛·米,并搭载111.5千瓦时的电池组。作为劳斯莱斯最快的车型,这台纯电动车预计将在2023年第四季度与世人见面。

随着劳斯莱斯电动化的进一步深入,为闪灵这款纯电动新车专属打造的全新“欢庆女神”雕像也将出现在未来品牌其他车型上。而这个焕然一新的立标,也表明劳斯莱斯对于电动化的道路将会坚定并且深刻地向前努力着。

而同样属于英伦超豪华品牌的宾利,在“搭电”的步伐上一直走得很快。相比于其它竞争对手,宾利是最早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超豪华品牌之一,其最早的电气化车型可以追溯到2018年日内瓦车展亮相的添越PHEV。

根据宾利的计划时间表,其将在英国克鲁研发并制造首款纯电动车型,并预计于2025年正式下线。这座始建于1938年的宾利克鲁工厂,目前共有约有4000名员工,宾利旗下的所有车型均出自于此。同时还将在未来10年内于可持续发展领域投资25亿英镑,助力该工厂进一步实现电动化发展目标。

据计划,宾利自2025年起之后的五年内将每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型,而相关设计与研发工作均在位于英国克鲁的总部工厂内完成。到2030年,宾利将实现全系产品纯电动化以及全面碳中和的目标。

品牌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说:“就像2003年的欧陆GT是一个游戏规则的改变者,一个细分市场塑造者,我们不仅致力于将第一辆宾利打造为电动汽车,我们还打算创建和塑造一个细分市场。我们的目标是改变游戏规则。”

根据宾利此前发布的“Beyond 100”战略,2024年将会在全部车系提供混动车型选择,而欧陆GT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预计很快将与世人见面,在新的电动化浪潮时期,宾利很有可能进一步改变游戏规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