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轿车1月销量前十名:轩逸重归销冠,凯美瑞超雅阁,宝马势头猛

2022年02月17日 12:14: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作为汽车市场三大领域之一,轿车领域里面的竞争,可以说是相当的激烈,只是相比合资车的风生水起,国产轿车的话语权显得还是有些弱,尽管有比亚迪秦长安逸动吉利帝豪在苦苦支撑,但在短时间内很难改变国产轿车的市场地位,不过,国产轿车的崛起也是大势所趋。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1月份轿车销量前十名车型的排名来看,最大的变化就是卡罗拉、雷凌等部分市场斗志较强的合资车无缘榜单,宝马旗下的5系和3系的市场表现抢眼,各自的销量分别为26092台和24396台,排在销量榜的第六名和第八名。中级轿车凯美瑞和雅阁,以月销24950台和22907台,排在销量榜的第七名和第九名。

一汽大众旗下的两大销量主力速腾和宝来,单月销量都超过了2万台,分别为27735台和22051台,但却出现了27.5%和42.6%的同比下滑,位居单月销量榜的第三名和第十名。作为一汽大众的销量功臣,无论是速腾还是宝来,但是其不可或缺的走量主力,也是轿车销量榜上的VIP车型。

2022年开年首月,宏光MINI EV的单月销量为26682台,同比增长3.5%,但环比却出现了“拦腰斩”,排在销量榜的第四名。今年宏光MINI EV的市场压力会很大,尤其是来自奇瑞QQ冰淇淋的冲击,将会让宏光MINI EV丢失一部分市场份额,这样的需要引起宏光MINI EV的重视。

作为轿车领域争夺销冠的两大实力派车型,无论是轩逸还是朗逸,都有着让竞品难以忽视的实力和号召力,2022年开年首月,轩逸和朗逸的市场表现基本上是处于伯仲之间,各自的市场表现都超过了排在第三名的速腾,只是轩逸更胜一筹,以49982台的单月销量重回销冠。

说实话,对于丢失轿车销冠,朗逸已经是习以为常了,尽管朗逸的市场表现也是相当的强劲,但在轩逸面前基本上都是略逊一筹。1月份朗逸单月销量为45288台,只能屈居轿车单月销量榜的第二名。虽然说朗逸的设计比较中规中矩,扎实的产品力也是其立足市场的根基,但朗逸因为减配也备受车友和网友的吐槽。

国产轿车在2022年1月销量排名方面有了新的变化,曾经市场表现不错的荣威i5被挤出了销量榜的前15名,吉利帝豪以月销20251台,同比下滑17.7%,排在销量榜的第14名。长安逸动以21431台的单月销量,超过吉利帝豪排在销量榜的第12名。唯一晋级到销量榜前五名的国产轿车就是比亚迪秦

在过去的一月份,比亚迪秦的单月销量为26541台,同比增长962.1%,超过吉利帝豪和宝来排在单月销量榜的第五名。众所周知,包括秦Pro、秦PLUS EV、秦PLUS DM-i等在内的秦家族,在过去的2021年可以说是收获颇丰,尤其是秦PLUS系列,不仅成为了比亚迪的销量功臣,也是细分市场中的搅局者。

速递哥点评:2022年轿车领域中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除了老牌劲旅会保持强劲的冲力外,还会有一批新车型上市,比如凌渡L、汉DM-i和UNI-V,以及搭载四缸发动机的福克斯等,新老车型相互之间的较量,会带来什么样的亮点,也让人充满了期待。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