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这台用来拉货的皮卡,我拿它玩嗨了!长城炮见了压力山大

2022年02月17日 14:08:11
分享到:

尽管皮卡的发展与城市生活拉近了距离,主要用途却依旧是生活劳作的好帮手,要说“玩”这方面多少有点不务正业了;不过这次我们借着北方突降的大雪把凯程F70开到了雪地里,不试不知道,往常任劳任怨的皮卡在冰雪中驾驶也能玩嗨了。

对皮卡车型感兴趣的朋友应该知道,凯程F70是目前市面上为数不多的高品质皮卡产品,由于它是长安和PSA合作打造的关系,在很多地方确实表现出了更出色的一面。本次我们试驾车型包括最新的2022款的凯程F70的手动柴油版与汽油版两款动力车型,而这次在驾驶方面着重体验的是它的2.5T手动柴油豪华四驱版,售价为12.58万,虽然这只是中配车型,但配置表现已经十分丰富了,而这也是凯程F70的主销配置车型之一。

01

动力总成介绍

凯程F70在动力方面提供2.4T汽油发动机与2.0T、2.5T柴油动力版本,其中2.4T汽油版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55千瓦、320牛米,而2.5T的柴油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最大扭矩360牛米,本次我们将主要体验2.5T柴油动力版本的驾驶表现。传动系统方面依旧提供6速手动与6速自动变速器选择。

在没有配备雪地轮胎依旧采用原厂AT胎的情况下,冰雪试驾体验也选择了凯程F70的四驱版车型,配备的电控适时四驱带有4H高速四驱、4L低速四驱以及2H高速两驱三种模式,在接下来我会告诉大家在不同的模式下冰雪路面驾驶的表现和注意事项,能否玩的安全又尽兴也全指望它了。

02

2H模式:最经济,也最能飘

在公路冰雪覆盖不多的情况下使用2H两驱模式可以节省更多的燃料,这也是在日常驾驶中使用最频繁的模式,但需要注意的是配备的AT胎虽然可以适应大多数复杂路面条件,如遇冰雪湿滑路面还是建议切换到4H高速四驱模式,因为2H模式之后这台车就变成了后驱车,2.5T柴油动力更大的扭矩爆发很容易让车辆发生打滑,这一点需要特别注意。当然,如果是在平整宽敞的冰雪路面上,2H模式可以轻松的让车辆滑动起来,借此做一些漂移动作还是相当容易的,但由于转向的虚量很大,对反打方向的时机把握需要很精准,动作稍慢一些再去救车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想要让这台皮卡做一个完整的漂移动作,需要对车足够熟悉以及过硬的漂移技术才行。

03

4H模式:更稳健,对速度有要求

虽然4H模式叫高速四驱却不是上高速用的,切换到该模式之后前后的动力分配可以达到了50:50,应对湿滑路面常用,也有一定的脱困能力,但由于该模式下中轴处于锁死状态,速度过快转向时会对车辆产生损害,所以千万不要开着高速四驱上高速。当然,在本次冰雪穿越的前半段,由于路面情况不算复杂,大多数雪地夹杂坑洼的情况只需要4H模式就能应付了,在夹杂了冰雪和泥土的坡道上也能较为轻松的通过,想要体验4L模式看来难度还得加大一些。

04

4L模式:扭矩可放大2.48倍

4L也就是低速四驱模式可以将扭矩放大到2.48倍 ,在我们行驶到积雪深厚的地方时用于车辆脱困,这个模式开启通常伴随着陷车的情况发生了,车辆基本处于铲着雪走的状态,在扭矩放大之后只需要稳住油门,往返持续打方向就能快速的将陷车驶出,本次我们就遇到了这种情况,在教练的指导下几乎都可以完成脱困。当然,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试驾场地的雪并非是黏雪,没有很强吸附力的情况下,利用低速4驱是可以脱困的,但在无法确定雪状和深度的情况下一定不要尝试,否则即便是有低速4驱模式不接触外力的帮助几乎无法自行脱困。

05

静态回顾:配置一点也不皮卡

2022款凯程F70外观基本没有变化,5330mm的车身长度、3180mm的轴距与车头硕大的进气格栅只需要一眼就能感受到硬派皮卡的魄力和气势,而在大量镀铬装饰、车顶行李架以及车身细节处理上的精良就知道设计师在它的身上没少花心思,有皮卡的粗犷也有硬派城市SUV的精气神,即便外观不去做调整给人的印象依旧深刻。当然,在配置方面他并非没有变化,从豪华版配置车型开始及以上车型新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启动,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这让原本配置表现就不错的凯程F70在性价比上又提升了一点。

在内饰设计上凯程F70给人的印象也很好,在风格和功能配备上完全是以城市SUV的标准打造的,10.25英寸触控屏幕除了常见的车载娱乐配备之外,也带有智能网联功能,支持语音控制并带有车载高德地图;而在其他功能上如定速巡航、360°全景影像,座椅加热、CN95级空气滤芯、手机远程监控等功能,在舒适性、娱乐性以及安全性方面都有涉猎,对一台售价十几万的皮卡车型而言确实足够丰富了。

06

结语

驾驶凯程F70皮卡玩冰雪确实是不一样的感觉,相对于轿车而言它的乐趣体现在出色的脱困能力给人十足的信心,这也算是一种征服冰雪的方式。当然,在这次体验中我们也发现应对非铺装路面钢板弹簧结构的后悬挂几乎毫无舒适性可言,颠簸和振动会毫无过滤的传递到车内,尤其是后排乘客体验极为刺激,但对这样的表现没有人觉得意外,因为它的主要用途依旧是拉货,在面对上吨重的货物时才能做到波澜不惊,多拉快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