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X问 | 2月19日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 能像海豚一样畅销吗?

2022年02月17日 14:12:01
分享到:

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中,从来不缺少畅销二字,在销量上几乎月月有惊喜、年年有进步。那么即将在2月19日正式上市的比亚迪元PLUS EV的表现能否向同为e平台3.0下打造的比亚迪海豚看齐?

X问之前,先看元PLUS EV产品亮点

比亚迪元PLUS EV是王朝系列下基于比亚迪平台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搭载Di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实现了账号体系互通,全系是搭载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不需要高压PTC),冬季续驶里程可提升20%。八合一电动力总成,集驱动电机、变速器、驱动电机控制器、整车控制器(VCU)、电池管理器(BMS)、高低压直流转换器(DC-DC)、双向车载充电器(Bi-OBC)、高压配电模块(PDU)于一体。

动力方面,元PLUS EV全系4款车型采用的是最大功率为150kW的电机,最大扭矩310牛米,零百加速在7.3秒。共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是续航430公里版和续航510公里版,这两种续航版本分别搭载的是50.12kWh电池组和60.48kWh电池组,全系标配刀片电池。前后悬架分别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外观方面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设计语言Dragon Face 3.0,前脸的银色镀铬饰板和“元”字车标保持了元家族的设计风格。元PLUS的充电口位于车辆右前方,前脸的银色饰条下方的灯带点亮后在夜间的视觉感很强更具科技感,车尾配备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的冬奥会是在家门口举办,元PLUS EV内饰采用的是全球首款以运动健身理念打造的智能座舱,哑铃片式的空调出风口、推力式电子挡杆、肌肉流线的中控台等等运动健身的元素,紧跟当下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不过当下的审美总是有差异的,元PLUS EV的内饰也是有遭到吐槽的。

元PLUS是在元Pro的基础上升级改造的吗?

元PLUS和元Pro都是一个“妈”生的孩子,而且都姓“元”长的像很正常。但是元PLUS绝对不是由元Pro改款而来。

两者在车型尺寸上、动力、电子电器架构、生产平台等等方面都不同,元PLUS是王朝系列元家族的全新车系。

从车型定位上来看元Pro车身尺寸分别是,长4375mm、宽1785mm、高、1680mm、轴距1680mm,定位是小型SUV。而元PLUS的车身尺寸除了高度均优于元Pro,元PLUS定位为紧凑型SUV,比元Pro高一个级别,动力和续航也高于元Pro。

比亚迪元PLUS明年换代第二代刀片电池,电池能量密度180Wh/kg?

这个问题是群友提问的,可以见得比亚迪的第二代刀片电池是深受欢迎的,据说能将电池的能量密度提升到180Wh/kg,相同重量的电池能提供更多的电量。

我在此前的文章中有提到,在今年比亚迪可能将装备第二代刀片电池180瓦/千克,装备第五代芯片LGBT 减少耗电20%提升电机的功率和扭矩提高续航里程提升3%。已知的车型基本都是150瓦/千克,所以比亚迪的第二代刀片极有可能首先装备在海洋网车型上,或者先装备在比亚迪的高端品牌上。

按时间来推测,明年比亚迪元PLUS换装第二代刀片电池是极有可能的,不过插条小道消息,今天看到新闻,“美国Amprius公司宣布出货第一批商业化的450Wh/kg锂离子电池单元”如若将450Wh/kg的电池用在电动车上,是一个怎样的概念!

比亚迪元PLUS选哪个版本合适?

比亚迪元PLUS发布4款车型,低配和高配相差两万元,其实是很好选择的。和其它传统车企相比这个级别的车低配和高配相差个5万元很正常,动不动就一个车系发布10几款车型,除了让同行有压力、让编辑很无奈、让自己的客户选择有困难!并不是售价跨度越高越好的。

预算没有问题的话,直接选性价比最高的顶配版本元PLUS 510KM 旗舰型。

预算有限可以选择PLUS 430KM 豪华型和元PLUS 510KM 尊荣型(尊荣型有对外放电功能)配置上基本相同,预售价相差1万元。对续航有要求的建议选元PLUS 510KM 尊荣型,反之选择PLUS 430KM 豪华型。

预算够但是对续航没啥要求的建议选元PLUS 430KM 尊贵型,基本上顶配版本拥有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和娱乐配置元PLUS 430KM 尊贵型都拥有。

元PLUS的销量能向海豚看齐吗?

比亚迪海豚受欢迎的程度不必多说,北京有的店展车都售空。那么元PLUS的能复刻海豚的成功吗?

能,比亚迪元PLUS EV在1月1日预售以来据知情人事透露预售/意向订单已经过万了,并且元PLUS在产品成面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升级,产品力还是在线的。

元PLUS EV很强,但是同价位的欧拉好猫、AION Y、哪吒U也不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