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框车门+掀背尾门,“原汁原味”的标致508来了,会受国人待见吗?

2022年02月17日 14:12: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起东风标致508,这款车给许多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小众”,销量也的确不温不火。不过,在引进之初,不少消费者还是对这款车充满了期待,毕竟结合了无框车门、掀背式尾门等潮流元素的法式审美,还是值得关注的。

只不过,引进之后,官方把508的路线往“商务”靠拢,阉割了这些令人心动的设计。

现在,为了重振旗鼓,标致决定引进“原汁原味”的508,保留其无框车门与掀背尾门,并命名为“508GT”以示区分。

新车的整体内外设计与现款国产508相近,但这两大动感元素的加入还是提升了不少格调,且C柱位置具有GT标志,进一步彰显运动感。

508GT谍照

508GT谍照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将延续现款车型使用的1.6T与1.8T四缸机,传动匹配6AT和8AT变速箱。

508GT谍照

目前,这款新车的海外售价为422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0万元。说实话,这样的价格入华,恐怕标致508GT还是要落得个“叫好不叫座”的结局。但不管怎么说,作为GT车型的标致508确实增添了几分魅力,更有望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了。

508GT谍照

事实上,在车圈中,GT车型就意味着“运动与实用的结合”。其英文全称为Grand Touring,即豪华的旅行车的意思。

这类车型的典型特点,便是在运动车型的基础上,对驾乘空间、储物空间进一步加大,使之更适宜长途旅行。比如,标致508GT的车身尺寸虽不突出,但打开后备箱,其储物空间还是令人满意的。

当年一批喊着“引进无框车门必买”的消费者,不知现在愿不愿意为标致508GT买单?

不过,对于真心喜爱GT车型的人而言,想必还是宝马的GT家族更加具备吸引力。早在2009年,宝马就推出了5系Gran Turismo,以动力强劲而著称,但毕竟是进口身份,高昂的售价也令人望而却步。

之后,宝马又推出了继5系GT后的第二款掀背轿车,即3系GT,拥有520L的后备厢空间,比3系轿车版和旅行版的后备厢都要大。

同时,由于采用了掀背造型,3系GT的后排头部空间也有所提升。奈何,跨界车型受到认可并非易事,追求极致动力操控的消费者往往选择了售价更低的常规3系,追求更大空间的消费者则将目光投向了宝马X3,最终3系GT也在2019年底正式走向了停产。

如今,宝马旗下的GT家族仅有一款“独苗”——6系GT在售,售价58.39万元起,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40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动力表现着实可圈可点,更不用说无框车门、大溜背造型又多么惹人喜爱了。

宝马6系GT

然而,这个价格再上一层便可以入手宝马730,整体内外档次还是要高上一筹,往下追求宝马5系在面子、空间和性价比方面毫不逊色,除了真爱粉,愿意为6系GT掏腰包的消费者并不多。

可以看出,不论是宝马先期推出的5系/3系GT,还是如今仅存的6系GT,或是即将到来的标致508GT,往往都给人一种“你买我推荐,真买我不买”的印象,归根究底还是输在一个“性价比”上。

高昂的价格,跨界的定位,并不为走量而生。面对小众冷门车型,消费者也会担心保值率及维修保养的问题,导致GT车型愈发受到冷遇,销量不振。

宝马6系GT

总之,GT车型的优缺点都很鲜明,豪华、运动还实用,却也注定了其价格要比常规车型高上不少。

虽然小众,但市场中总有一批消费者预算充足又追求个性,为满足需求,车圈中也诞生了不少经典GT车型,从变种的日产GTR和大众高尔夫GTI,到奢华的宾利欧陆GT、法拉利GTC4Lusso,且不论销量如何,其存在便“赏心悦目”。

至于标致508GT,又能吸引多少法系车粉丝兑现“买买买”的承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