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狂推新车,王朝、海洋、军舰三大车系,120万辆目标低了?

2022年02月17日 14:12:07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21年国内汽车市场最亮眼的表现,莫过于新能源汽车在疫情下呈现爆发式增长。2021年,新能源汽车总销量达到352万1000辆,同比增长近160%,全年渗透率达14.8%。当然,提到新能源,不得不提国产新能源龙头——比亚迪。去年新能源乘用车年销量达593745辆,全系车型销量超73万。

比亚迪能获得如此销量,疆哥认为,背后依靠的是刀片电池、DM-i超级混动等核心技术的支持,以及丰富的产品线作为载体。其中,前3功臣包括年销20万辆的宋家族,19.4万辆的秦家族,以及11.7万辆的汉家族。此外,还有唐、元、e网系列的助力。

而今年的比亚迪,给自己定下了120万销量的年度目标,除了扩大产能以外,还将进一步完善产品线。到底都有哪些新车?能不能完成目标呢?下面疆哥帮大家捋一捋。

一、王朝系列

1

比亚迪元 PLUS

看点:以“运动健身”为题材座舱

定位紧凑型潮跑SUV,元PLUS在1月份已经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13.28万元—15.28万元,预计第一季度将正式上市。据悉,比亚迪元PLUS将于2月19日率先在澳洲上市,目前已收到1.5万个订单,颇有爆款的潜质。

相比于老款元pro,元PLUS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Dragon Face 3.0设计语言,贯穿前脸的宽幅镀铬饰条、C柱上的镀铬装饰板,翼子板上的镀铬LOGO饰条、带羽翼设计的贯穿式尾灯等最新设计,整体更具时尚感,跟小鹏Gi3、广汽Aion Y等竞品在同一水平线上。

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车身比例,整车尺寸为4455*1875*1615mm,轴距2720mm。

内饰则是元PLUS最大的“亮点”。整体的设计理念以“运动健身”为题材,握力门把手、推力式电子档杆、跑步机式扶手台、哑铃出风口等细节,都极具特征化,吸睛能力堪称爆表。

动力上,就比较中规中矩了,电机的最大功率是150kW,峰值扭矩是330N·m,但是好在电池用的是比亚迪最出名的刀片电池,提供430km和510km两种续航。就产品力来看,元PLUS还是很能打的,但能不能重振辉煌,或许还要看它的最终定价会不会有惊喜。

2

比亚迪

看点:车长、动力双增强,DM-i版本再现

对比现款汉EV,新车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前脸上部依旧是封闭式设计,只是下包围采用了全新的样式,进气口尺寸更大,做了一些微调。

新款比亚迪

现款比亚迪

尾部的尾灯组虽然继续保持贯穿式设计,但内部结构较之老款有所升级,采用了交织状设计,看上去更加精致。

新款比亚迪

现款比亚迪

尺寸方面,比亚迪汉同样也进行了升级,车长由之前的4980mm,拉长到新款的4995mm,对比特斯拉Model 3小鹏P7等对手都有一定的优势。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对电机进行了加强,单电机版本由现款的最大功率163kW,升级到180kW;双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则由163/200kW,升级成180/200kW。据悉,新款的汉EV双电机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7秒。

而除了汉EV外,搭载1.5T插混系统的汉DM-i,也同样有出现申报名录上,这台汉DM-i与之前申报的车型并无太大区别,同样采用的是点阵中网。从申报信息中可以看到,新车将会配备红色的制动卡钳。

比亚迪汉DM-i

比亚迪汉DM-i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和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并会有两个续航版本,百公里油耗分别为0.8L和1.4L。价格方面,相比于DM车型,汉DM-i的价格将进一步降低,预计起售价可以去到20万以内。

3

比亚迪

看点:续航里程增加

去年年底,2022款比亚迪唐EV就完成了工信部申报。虽然只是年度改款车型,但新款比亚迪唐EV的外观变化很大。设计上,新款唐EV摒弃“格栅式”设计,EV味道更加浓厚。

新款比亚迪唐EV

现款比亚迪唐EV

贯穿式尾灯依旧得以保留,不过后包围的样式进行了调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0/1950/1725mm,轴距2820mm。

新款比亚迪唐EV

现款比亚迪唐EV

动力部分,新款唐EV双电机版配备了最大功率180kW和200kW的前后双电机,续航里程也进行了提升,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615公里(四驱)和700公里(两驱),相比现款车型提升非常明显(现款分别为505公里、565公里)。

现款唐EV内饰

比亚迪唐DM-i也有中期改款,在造型上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主要是在前进气格栅上进行改动,内部中网采用了鳞片式设计。

新款唐DM-i

现款唐DM-i

新款唐DM-i

现款唐DM-i

而动力上,新车将搭载比亚迪DM-i混动系统,采用1.5T+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同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组,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9马力,电动机峰值功率160千瓦。

二、海洋网系列

海豹 / 海鸥 / 海狮

看点:6万元微型车到25万元SUV全覆盖

海洋生物系列主要以e平台3.0打造的纯电动力,主打新颜值、线圈新高效效率、新智能、新体验等卖点。其中,比亚迪海豹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车,或对标特斯拉Model 3,预计在第一季度正式亮相。海豹是继海豚之后,海洋生物系列的第二款车型,预计价格会在20万级别。

海豚

海豹谍照

海豹谍照

除海豹外,比亚迪海洋系列还将有海鸥、海狮两款新车,也将在今年二季度、三季度发布。其中,海鸥定位A00级微型电动车,竞品或将是五菱宏光MINI EV、奇瑞QQ冰淇淋等小车,预计起售价为6万元左右。

奇瑞QQ冰淇淋

而海狮则定位中型纯电SUV,预计起售价在20万级,竞争对手将瞄准特斯拉Model Y。据悉,这款新车将有机会搭载激光雷达,在续航方面有望超过700km。

三、军舰系列

巡洋舰05 07/驱逐舰05 07/登陆舰

看点:全新轿车、SUV和MPV

军舰系列以DM-i动力为主,以快、省、静、顺、绿为主要卖点。根据比亚迪官方此前公布的计划,比亚迪“海洋网”的“军舰”系列将会推出定位轿车的“驱逐舰”,定位SUV车型的“巡洋舰”,以及定位MPV车型的“登陆舰”。

目前驱逐舰05已经亮相,定位与秦PLUS接近,预计将在一季度正式上市,提供 55km 与 120km 两种续航里程可选,其中 120公里版本还将配备快充技术,售价预计在 12-15 万元之间。

除了驱逐舰 05 之外,据悉比亚迪还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驱逐舰 07,尺寸接近汉。从驱逐舰的两款车型来看,军舰系列有点和王朝系列形成“双车战略”的味道。

而军舰系列还将推出巡洋舰两款SUV,预计是宋PLUS和唐的姊妹车型。此外,据资料显示,军舰系列还有一款名为登陆舰的MPV车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上市,将会对标别克的GL8,届时比亚迪海洋网的车型,将会比目前的王朝系列更加丰富。

此外,根据此前的消息,比亚迪还将在今年发布一款高端车型,售价区间在50-80万元,新车将划归到全新的高端品牌下。

写在最后

刀片电池完成铺货,超级混动DM-i继续发力,比亚迪后劲依然十足。在这样的涨势之下,比亚迪在今年最主要的任务,则是要完成产品线的全面铺开。届时大家觉得比亚迪有没有机会,通过新能源产品,在总销量上追赶排在前面的吉利长安长城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比亚迪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