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宝马5系的人,真会考虑雷克萨斯ES?带F标那种

2022年02月17日 14:12:16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50万级,买一辆什么样的豪华车合适?

我们能想到的选择无非是奔驰宝马奥迪这三个牌子,之后就是从三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里选一款。对于年近40岁的用户来说,买豪华车的常规操作就是从这三个牌子中选择的话更稳,像沃尔沃雷克萨斯这类的吸引力可能就没那么高了。

最近,有个岁数比我大一些的中年男士准备购入一款豪华车,最终他会怎么选择这台车?

50万的豪华车,这次不带奥迪

今年43岁的李华龙,琢磨着想用50万左右换一辆豪华车。这个想法其实由来已久,可以追溯到2020年,开射箭馆的老李赚了一笔钱,一部分用来开分店一部分打算换车。但是,疫情来了、分馆赔了、没钱换车了。

于是,这个念想就搁置到了2022年。

再一次提起的时候是春节那会儿,我俩座在那辆橘色的大众Polo看见一辆白色奥迪A6L之后就开始展开了这个话题。李华龙想的是,两年时间又赚了点儿钱,这次不着急开分馆了,先把车换了这样稳点儿,起码不会血亏而且谈生意也合适,不用开老大众了。

预算50万兜底,还能往上浮动5万块钱左右,50万-55万之间。至于车型,李华龙的选择是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确实挺俗的,老三样儿一点新意没有。因为我自己开雷克萨斯ES,所以我就把雷克萨斯也推荐给他考虑考虑,万一也愿意接受呢?

后来,李华龙把备选名单定位奔驰E级宝马5系雷克萨斯ES。李华龙最终的选择是宝马5系,是出于什么原因?

选择宝马5系,因为什么?

由于我俩春节放假时间都比较长,所以在正常工作日的下午我们去了附近的宝马4S店。虽然是工作日,但赶上春节店里的人确实不少。得知我们要看的是宝马5系,工作人员先问了问我们具体看哪款,是525Li还是530Li。

老李想买的是530Li,只有一个原因他喜欢更好的动力表现。宝马5系530Li用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350牛·米。得知我们要看的是530Li车型之后,工作人员先告知我们的是,没有现车,等的话可能要30天左右的一个等车周期。

等不等车无所谓,老李有车开,不着急用。之后就是了解一下现在的店内优惠,目前是全款/分期都是4.5万的现金优惠,如果有置换的产品可以换个5年10万公里的保养套餐。我跟老李觉着这优惠方案和置换方案都还行,而且优惠完之后的价格也合适。老李让工作人员算了算宝马5系530Li领先型 豪华套装版的价格,算上约1.5万的保险、3000元验车、3.6万的购置税,最终的落地价格约为50.75万元。

价格还挺合适,接下来的就是车内的体验和车辆的试驾,如果这俩都合适的话,老李可能就定它了。车内的做工用料没什么可挑剔的,毕竟都已经50万级了,也是豪华品牌,唯一的槽点就是车内不咋变样的设计风格,但好在也不是不能接受。试驾过后,老李的一句“确实,比奔驰的感受好不少”我就知道这台宝马5系它应该是买定了。

果不其然,在试驾完雷克萨斯ES之后老李又回宝马店里办了手续。我后来问他,为啥选了宝马?他的回答“宝马5系优惠之后的价格很合适,这是第一前提,要不然也不会再深入了解了;其实我买车不怎么看配置,我要的是动力和驾驶感受,这两点上我不否认宝马确实比奔驰雷克萨斯好,所以最后选了它”。

雷克萨斯奔驰,“输”在哪儿了?

当天先去的奔驰4S店,了解到的情况是奔驰E级现在优惠4万元左右,老李依旧是只选择高功率发动机版本的车型,例如奔驰E级300 L的运动豪华型。结合优惠和置换政策,最终落地的价格也在50万左右,没超预算。

老李在车里的内饰评价要比宝马高,毕竟他认为奔驰的设计比宝马好看而且用料上也显得更豪华(个人观点)。但最终放弃奔驰E级的原因,在它的试驾感受。虽然奔驰E级也用了2.0T高功率发动机,而且数据参数也比宝马的2.0T高功率要好一些,但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老李给的评价是“不够激进,没有乐趣,应该是更偏向舒适驾驶的那种感受,座椅和车内的静谧性我都能给个高分,但这驾驶感受确实不是我想要的,要是有个司机开车我坐后排应该不错”。

纵使价格合适、设计合适,但开起来不合适也确实难以吸引这种需要驾驶激情的中年男人。之后,去了宝马店里试驾了宝马5系530Li,就有了上文的购车故事。

最后是雷克萨斯ES,我们也没去店里,老李说“你不正开着呢么,我还去店里干嘛啊,我开你车不就完了么”。我买的是一台雷克萨斯300h F SPORT,落地下来小50万元,也在老李的预算内。

但最终也没成为老李的选择,原因有二。首先是动力不够用,2.5L混动系统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21牛·米,和宝马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差距太大,很难满足他的驾驶需求;其次,车内的互联系统和氛围感,不是雷克萨斯乃至日系品牌的绝活儿,照奔驰宝马还是差点儿意思。

总结

李华龙买车考虑的有两点,第一点是符合50-55万左右的预算,所考虑的这三款车都符合预算要求。其次,考虑的就是驾驶感受层面,要有足够的动力表现。所以,虽然奔驰E级在动力上能满足老李的需求,但驾驶风格的体验不是他想要的;雷克萨斯ES,动力参数没达到预期,就别谈驾驶感受了。

关注一下几款车的保值率,2018款宝马5系,新车落地价格约为51.98万元,行驶6.3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35.80万元。2019款奔驰E级,新车落地价格50.56万元,行驶3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40.5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