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价21亿出售全套先进设备,我国为何一口回绝?专家给出三字回答

2022年02月17日 16:19: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边境局势愈发紧张,全球紧盯美俄动向,担心一场大战即将爆发,环球网传出消息,随着俄乌紧张局势升级,乌克兰平民已经开始接受基本的战斗和生存训练,一旦开战,将由乌克兰军队直接指挥,加剧外界担忧。

说起来,这场冲突的两个国家都从苏联那里继承了大量的遗产,但是两个国家之后的发展方向却截然不同,先说俄罗斯,其靠着从苏联那里得到的“财富”稳坐世界第二军事宝座,庞大的核武库更是让美军忌惮,迟迟不敢对其出手,只能采用军事威慑和经济制裁,试图以此拖垮俄罗斯,很显然,战斗民族并不是那些小国,美国用遍了“手段”,俄罗斯非但没有衰败,反而在军事领域取得了不错的发展,一些装备甚至就连美军都无法拦截。

眼看俄罗斯日益强悍,美军坐不住了,不断加大制裁力度,如今更是怂恿乌克兰在俄乌边境挑衅, 妄图拖住俄军发展脚步。乌克兰相信了,全然忘了当初美国“哄骗”其销毁核武器的“伤疤”,“自废武功”的乌克兰不仅失去了和美俄等国家谈判的资格,还没有得到巨额赔偿,最终沦为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分散俄罗斯精力的一枚棋子。

不过,乌克兰也并非没有可取之处,最起码乌克兰掌握着很多关键技术,尤其是在燃气轮机和航空发动机方面,技术十分先进,还曾与我国达成多项合作,帮助我们突破多项技术难题,我国第一艘航母“瓦良格”号就是从乌克兰买来的。随着合作的增强,我国和乌克兰的关系也变得很近,有消息称,乌克兰曾准备将安-225运输机的全套技术卖给我们,出价21亿,但被我国一口回绝了,这是为何?

不可否认,乌克兰出售的安-225运输机的性能十分优异,起飞重量在640吨,满载情况下的航程超过了4000公里,有人疑惑,既然如此先进,我国为何还要拒绝?专家给出三字回答,不需要,而且这款战机性能强悍,同样缺点也不少,如果不能妥善处理,很有可能会成为“累赘”。这款运输机耗油量高,体积十分庞大,使用率并不高,后续维修保养的费用也不低,综合下来,花大价钱引进十分不划算,我国果断拒绝,乌克兰想让我们“接盘”的计划彻底宣告失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