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特别策划 | “灵魂车透”向“汽车维权难”宣战

2022年02月17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下个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将至。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22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共促消费公平”。

诚然,随着技术进步和消费升级,出现了一些新型消费侵权现象。

据2021年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显示,在众多商品中,汽车及零部件的投诉量居前。

中消协还特别提出,“新能源汽车举证难”是当前的投诉热点之一,并具体点出了安全问题、电池质量、续航里程缩水、不兑现配置承诺、价格不合理变动、随意修改宣传资料、配套售后服务体系未如人意、汽车数据存储等八大问题。

那么,怎样才能解决消费者为之烦恼的汽车维权难呢?

生产经营者,自然负有主要责任。

身为长期的媒体耕耘者,车透社发现,现在业界写软文成风,但敢于直言要害、为民请愿的,却越来越少。

为此,车透社决定特设“灵魂车透”栏目,开通3·15投诉渠道,广泛征集汽车类投诉。

广大车友、网友可以通过车透社和罗辑车评的全网近30个新媒体平台留言跟帖或私信等方式,提供投诉线索。

我社将成立专门的“3·15行动小组”,对投诉案例进行归纳整理和调查分析,并通过全网近30个新媒体平台陆续发布典型案例,反映消费者心声,促进行业进步。

“灵魂车透”栏目,则将长期设置,灵魂拷问车企,以期为消费者提供理性的购车参考。

向“汽车维权难”宣战!我们必不缺席!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