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服碰一下?新能源C-NCAP碰撞成绩出炉,国产霸榜

2022年02月17日 17:06: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新能源行业的发展,不仅仅体现在续航里程上,笔者之前有写过,新能源汽车内部的动力电池组,是一个比较“暴躁”的部件,需要对ta做最严苛的保护,锂电池内部在充放电时,为化学反应,锂离子电池内部本身如果遭到迫害,会发生起火甚至爆炸等危险,故此,在新能源车辆系统中,安全不仅仅是要对驾驶舱负责,也要对动力电池组负责,这才能保障新能源车车的全面安全性。

对于安全性能,碰撞测试是目前汽车行业“见效好”的一种方式,此前在燃油车上,因为碰撞试验已经引发多次行业和市场变动,可见,消费者对于车辆安全的重视程度有多高,而在新能源车辆上,碰撞试验也能验证汽车安全保障。

根据最新公布的C-NCAP碰撞成绩排行榜来看,在新能源汽车成绩中,除冠军得主宝马iX3以外,其余九名全部均为国产新能源产品,可见国内造车品牌在安全方面一直以严苛标准执行。

根据成绩判断,很多车型在碰撞测试成绩中, 安全程度可以用“势均力敌”来形容,以排名第二的岚图FREE和理想ONE来看,分数差距仅有0.01%微弱的差距区分,排名第四的小鹏G3和理想ONE则完全并列,可见,在碰撞成绩中,可以看出,各家企业均在安全方面下足功课。

写在最后

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我们听了很多例如:抄袭、模仿、淘汰等诸多方面的贬低词语,让国产车在发展之初,饱受艰难;时至今日,新能源大趋势下,国产车开始发力,在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市场当中,国产新能源汽车已经可以占据更多市场话语权,无论是比亚迪五菱这样的传统车企,还是小鹏、理想和蔚来等造车新势力,都是国产车在新能源领域迅速发展的最佳验证,通过安全碰撞等多维度验证,在新能源领域,国产汽车很有可能会迅速赶超合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