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屁股上的TSI有什么区别

2022年02月17日 19:0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在购买大众车型时,我们总能在尾部看到诸如“220TSI”、“380TSI”的标识,那么这些数字字母组合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样的含义呢。

TSI在国内外其实有着不一样的意思,在国外,TSI的英文全称为 Twin-charged Stratified Injection, 代表涡轮和机械增压分层直喷引擎。在国内则分开代指,其中“T”代表涡轮增压,“SI”则代表燃油直喷技术。

除此之外,TSI在颜色上也有所区分。当车型为“2.0T排量”和“1.8T排量”的版本时,车尾的“SI”会被标红,在此基础上的高配或高端车型则会使用全红的标识。对于1.4T排量的车型则仅标红“I”。 不过现在大众不再用这个标记法来区分排量,而是用最大扭矩的标记法来区分不同的发动机排量,也就是字母前的数字。

TSI前面的数字实际上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扭矩值,常见的有230TSI、280TSI、330TSI、380TSI等。举例来说,230TSI代表该车发动机扭矩在200-250牛·米左右,是一颗1.4T的低功率发动机。由此可见字母前的数字越大,说明该车的功率越大,通常情况下性能更好,价格更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