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总裁年薪超4亿?官方回应来了

2022年02月17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日前,有媒体发布了高管薪酬排行TOP20榜单,以及高管个人年薪TOP50榜单。其中,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顾宏地个人年薪为4.34亿元,“壕”占榜首。

因小鹏汽车此高层年薪超4亿元,在企业薪酬榜单中,小鹏汽车超越阿里排名第二。小鹏已披露的8位董事合计年薪为4.4亿元,是同行理想汽车的6.8倍。

对此,小鹏汽车方面回应称:“该高管所持股份的价值被错误解读为年薪。对外公开的薪资里,99.5%以上为多年累积的股权激励,并非一年中的收入,而是几年累计的股权激励总和。由于公司的估值在上市前后有极大的提升,股权价值也因此上涨,该高管的实际年薪为200余万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一季末,顾宏地持有小鹏汽车超3853万股,截至期末参考持股市值达4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91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顾宏地于2018年3月加盟小鹏汽车,主持公司战略、财务、投融资及全球化的工作,现为小鹏汽车副董事长兼总裁。在加入小鹏之前,曾在摩根大通银行担任亚太投资银行主席。1999年至2004年,担任雷曼兄弟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

目前,小鹏汽车已经实现在纽交所和港交所上市的计划,这也是顾宏地在公司内负责的主要事项。

据披露,小鹏汽车港股自2月9日起被纳入深港通,截至2月16日收盘,小鹏汽车港股市值超过2675亿港元(约2176亿元人民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