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aymo与美国物流公司达成合作,自动驾驶重卡将参与货物运输

2022年02月17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地途

编辑 | 木米

车东西2月17号消息,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与物流公司C.H. Robinson(美国罗宾逊全球物流有限公司,后文简称Robinson)达成合作,将在得州测试自动驾驶卡车。

Waymo主要看中了Robinson拥有的20万名客户及超过300万条航线数据的物流平台,Robinson则重点关注Waymo的自动驾驶技术在货运方面的潜能。

据悉,这两年Waymo为了测试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不断与多家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而非像之前那样,直接购买整车自行装配系统。截至现在,Waymo已经与沃尔沃、租车巨头Avis及吉利等达成自动驾驶汽车合作协议。

一、Waymo提供卡车队伍及人员 Robinson提供平台

从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中分拆出来的Waymo正在扩大他们的自动驾驶的8级卡车(美国卡车分为8个等级,8级为重型卡车)队伍,并与物流公司Robinson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 Waymo计划在德克萨斯州部署自动驾驶重卡,并配备安全驾驶员。Robinson公司将是Waymo公司自动化货运技术的早期采用者之一。

合作后,Waymo将提供安全驾驶员,并使用Waymo的测试车队在达拉斯和休斯敦之间为Robinson的客户运送货物。两家公司将共同努力,使自动驾驶技术在整个行业的不断扩张。

全球自动驾驶刷分榜公布,中美公司屠榜

▲C.H. Robinson用卡车为客户运输器材

二、Robinson平台优势显现 利于Waymo推广业务

Robinson是全球最大的物流平台之一,该公司拥有近20万名托运人和承运人的业务网络,以及超过300万条航线的数据,这为Waymo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可以帮助Waymo更有效地测试并提升物流技术。

Robinson还提供平台用于联系具有自动驾驶车辆能力的托运人,这也为Waymo将物流技术提供给更多的航运合作伙伴奠定了基础。这个成果将成为Waymo物流业务Waymo Via的一部分,Waymo未来将继续拓展“司机即服务”的商业模式,使货运交付更加高效、更具效益。

Waymo Via货运商业化主管Charlie Jatt说:“我们期待与Robinson的合作,不仅因为他们在物流和运输方面的深厚根基和经验,而且作为一家与我们分享技术和自动卡车运输的公司,他们知道如何使我们的行业变得更好。此外,Robinson的大小、规模和平台也使我们能够拥有丰富独家的交通数据和客户关系及测试机会,帮忙将我们的Waymo Via解决方案推向市场。”

全球自动驾驶刷分榜公布,中美公司屠榜

▲Waymo“司机即服务”的商业模式

三、自动驾驶卡车可24小时上岗 落地难度较低

因为自动驾驶卡车可以每天24小时运行,而人力卡车司机必须进行强制性休息,所以自动驾驶卡车在工作时间上占优势。

此外,自动驾驶卡车还可以帮助解决行业中卡车司机长期短缺的问题,在疫情防控期间这一优势更加突出。因此,除了开发载人的自动驾驶车辆外,Waymo还为被公司称为“Waymo Driver”的卡车开发了完整的自动驾驶硬件和软件,Waymo称它的车手是“世界上最有经验的司机”。

在2020年,Waymo公司宣布其所有的自动驾驶重卡车队都具备了高速公路的驾驶能力,而Waymo Driver是所有Waymo自动驾驶汽车开发的基础。

许多分析师预测,运载货物的自动驾驶卡车很快会出现在高速公路上,远早于载客的自动驾驶汽车。从工程学的角度来看,开发一种用于高速公路驾驶的自动驾驶卡车,要比开发出一种能够在挤满其他车辆、行人和自行车的城市街道上行驶的无人客运车辆或无人出租车简单得多。自动驾驶卡车还可以大大提高安全性、效率和成本,这对Robinson和JB Hunt等领先货运公司极具吸引力。

全球自动驾驶刷分榜公布,中美公司屠榜

▲Waymo自动驾驶重卡驾驶室

四、Waymo将售卖自动驾驶卡车 并继续深研技术

Waymo先开发了Waymo Driver自动驾驶软件,后与戴姆勒卡车等代工公司合作在卡车上安装必要的硬件。目前,Waymo正将自动驾驶软件安装到戴姆勒卡车生产的重卡中,并计划将这些卡车出售给车队运营商和托运商。

卡车一旦出售,Waymo的物流服务Waymo Via将为卡车的所有硬件和软件提供部署支持和服务支持。对于像Robinson这样核心业务和承运人网络完备的托运商,Waymo的方案是让他们继续“做他们最擅长的事情”,它只负责处理技术问题。

Robinson首席商务官Chris O’Brien表示:“我们很高兴与Waymo Via合作,共同探索自动驾驶技术如何将增加的产能和可持续性纳入我们的物流战略。我们将代表客户和承运人一起充分利用这种新兴的货运技术。”

全球自动驾驶刷分榜公布,中美公司屠榜

▲Waymo和UPS快递合作的自动驾驶重卡

2017年以来,Waymo一直致力于研发重卡的自动驾驶技术,作为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一部分,其自动驾驶乘用车的开发始于2009年。在2015年10月,谷歌重组为Alphabet公司时,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剥离为Waymo公司,谷歌和Waymo现在都是母公司Alphabet的全资子公司。

凭借谷歌多年来的支持和十多年的发展,Waymo被认为是美国自动驾驶技术的行业前端。随着公司不断改进和完善Waymo Driver,Waymo的自动驾驶测试车队已经在公共道路上行驶了超过2500 万英里(约4023公里),并在计算机模拟中行驶了数十亿英里。

全球自动驾驶刷分榜公布,中美公司屠榜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和重卡

结语:Waymo将不断扩大自动驾驶卡车的合作

Waymo和一批新的初创公司正在积极努力部署自动驾驶卡车进行货运,并正在竞相与航运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部署它们。与Waymo竞争的公司包括TuSimple、Aurora、Embark和Torc Robotics等。

上个月,Waymo宣布正在扩大与运输商JB Hunt的合作。在去年自动驾驶卡车测试成功后,两家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联盟,要将重卡的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

未来,Waymo还将继续扩大自动卡车的技术合作,推广“司机即服务”的商业模式,在自动驾驶卡车领域不断发展业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