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东风21导弹还有效?我国想出一个“妙招”,专家:航母天敌出现

2022年02月18日 07:2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美国航母之所以在全球各个海域横行霸道,最大的底气就是11艘核动力航母,其排水量基本都在10万吨左右,由于航母建造技术复杂,没有国家能和美国一较高低,这也使美国变得越来越嚣张,经常在别国海域附近搞“自由航行”,就连俄罗斯也不放过。除了俄罗斯外,美国还将尼米兹号核动力航母开向波斯湾海域,于是,伊朗也保持高度警惕,出动大批反舰导弹对美航母进行锁定。

在新冠疫情蔓延之际,美国完全不顾海军的安危,执意要在别国面前刷存在感,这也让别国更加不满。在各国没有能力制造航母的情况下,一些国家开始研制反航母的利器,以此对美国进行有力回击,俄罗斯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当下,俄罗斯只有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但俄罗斯善于转变思路,研制出核潜艇和高超音速导弹,这两款武器结合起来能对美国航母构成严重威胁。

不过,研制高超音速武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技术和资金的支持,就连美国都缺乏关键技术,在这一领域落后于俄罗斯。那么, 除了高超音速武器外, 美国的11艘核航母就无力阻挡了吗?说到这里,很多网友想到我国的东风-21导弹,认为这款导弹有能力对付美国航母,不过,有专家认为,中国一款武器比东风-21更有效,有人将其视为航母天敌,美航母还敢自由航行?

事实上,我国早在几十年前就想出一大妙招,利用水雷阻止美国航母的行动,多数人觉得不可思议,甚至觉得过于天真,认为小小的水雷根本不是航母的对手。与核潜艇和高超音速武器相比,水雷可能显得过于渺小,但它有体积小隐蔽性好的优势,如果将其提前部署在水中,能趁敌人不备发起攻击,只是随着新型武器的出现,外界对水雷的关注度少了很多。

需要指出的是,随着军工业的发展,任何武器都在升级改造,水雷也不例外,如今,我国研发的水雷已经智能化,能自行搜索识别美国核航母并发动攻击,这并不是危言耸听,俄罗斯专家表示,这下美国要玩完了。可以看出,即使是不被外界关注的武器,对其进行升级改造并实现智能化后,也能使其发挥重要作用。如今,智能水雷也让别国开拓了思路,未来还会有更多方法对付美国航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