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设计师终于雄了一次,新车未来感满满,出口转内耗?

2022年02月18日 0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其它自主品牌新车一辆接一辆发布的时候,芜湖之子还是显得比较低调。去年星途凌云400T上市,掀过一阵热度,然而很快又归于沉寂。而最近旗下最重磅的新车,恐怕数OMODA 5了。

OMODA 5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一经展出就让人耳目一新。奇瑞的造车技术吃瓜群众们还是佩服的,就是吐槽它的营销以及设计不行。尤其设计,搞了这么多年车,并没有形成十分辨识度的家族风格,而且大都显粗放,都市时尚感不足。

而OMODA 5一改以往奇瑞车外观印象,变得很不奇瑞。前脸采用所谓的“Art in motion”设计理念,由一个个的四边形体构成无边界的倒梯形中网设计,延伸向两边的狭长型LED日行灯,远近光灯则是分体式设计。看上去很前卫、很有未来感。

虽然时尚感提升了很多,也不知道奇瑞是不是从长安那边挖的设计师,这个前脸造型,实在让漫哥联想到长安的UNI-T。如果抹掉车标,说是长安UNI-NB也有人信。当然两者还是不尽相同的,咱不能说人家奇瑞抄袭。

侧面的车身线条也十分有看头,流畅中透露着一股刚毅,尤其前后轮拱处的处理,让OMODA 5显得健美之余,也很动感。悬浮式的车顶,腰线至后轮处上扬,营造俯冲的感觉。整车长宽高为4400/1830/1585mm,轴距为2630mm,算是入门级的紧凑SUV身材。

车尾部分,层次和力量感都很丰富。尾灯灯组内部构造很有科技氛围,奇瑞管它叫做“都市流光矩阵式LED尾灯”。底部为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漫哥没有收钱,但还是得赞一下奇瑞这款新车,设计真的进步很多。

不过进到车内,漫哥就赞不出来了,整体设计显得太普通了。悬浮式双12.3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屏一体设计,长条形的空调出风口及饰板。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中控台上按键比较少,简洁是挺简洁的,但真的毫无特色咯。

前排座椅采用运动风格的一体式座椅设计,对年轻人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由于尺寸所限,后排的腿部空间不算宽敞,好在地台平坦,坐三人还是可以。

动力方面据说会有多种版本,包括1.5L+5MT/CVT、1.5T+CVT+48V轻混,以及看家的鲲鹏动力1.6T+7DCT总成组合,后期还会推出纯电版车型。

像之前的EXEED一样,有吃瓜群众会吐槽奇瑞干嘛这么不上道,总爱起洋文车名,OMODA又是啥玩意儿?奇瑞则宣称这OMODA是从全球30多个国家、10000多个名字里票选出来的,据说来自拉丁文词根,表示“全新的时尚潮流”意思。

奇瑞打造OMODA系列车型,本来就是想面向全球市场售卖的,所以起英文名无可厚非,但这在中国市场是玩不转的。EXEED都有个不搭边的星途中文名呢,所以OMODA也得有。最近奇瑞又搞了个中文车名征名活动,什么萌大、小O、灵动、欧萌达等等,最终是“元启”呼声最高。元启,跟OMODA又是不搭边,不如叫天启,好歹车主能自诩是天启骑士。

这种征名活动,票数其实也就后台按个数字的事,所以奇瑞OMODA 5就叫元启,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如果不是的话漫哥直播鲱鱼罐头洗头。新车可能会上半年在海外先上市,有媒体猜测售价区间在11-15万元。这价格跟瑞虎8又撞车了,又要内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