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冷门”交通标线,认识一下!不然,“12+6”的驾照分都不够……

2022年02月18日 10:00:1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今天带你学习

了解了解哪些特殊的交通标线

01 菱形标线

作用:正式名称为人行横道预告标线,它的作用是提示驾驶员前方已接近人行横道,应减速慢行,并需注意行人横过马路。

出现地点:在到达人行横道前的道路30-50米处设置。

注意:看到这种菱形标志,要记得减速,如遇行人通过斑马线的话要点刹车、礼让。

02倒三角避让标线

作用:正式名称为减速让行标线,作用是提醒驾驶员必须减速或停车,让干道车辆或行人先行,此标线与“减速让行”标志配合使用。

出现地点:它经常设置在交通复杂的道路上,比如辅路与主路的汇合点,或在没有交警指挥的交叉路口。

03错视觉标线

作用:提醒驾驶员在进、出隧道口时,一定要放慢速度。

出现地点:这种标线一般出现在急转弯处和隧道入口处(隧道外200米到隧道内100米)。

注意:通常隧道的灯光比较昏暗,为了给驾驶员充分的适应时间,通过设置这种特殊的减速标线,使人产生空间压缩的错觉,使驾驶员自动减速。

04虚实结合标线

面对车道中间同时出现的虚线和实线

你是不是想知道这到底可不可以越线呢?

答案当然是:不可以!

作用:这种虚实结合标线就是车道标示线,目的是为了让驾驶员小心驾驶,实线表示不能跨越车道,虚线表示减速慢行,不得超车。

出现地点:通常设置在隧道。

05可变导向车道线

作用:根据车流调整行驶方向,缓解交通压力。

出现地点:一般设在交通情况比较复杂的路段。

注意:可变导向车道有灵活性,进入该车道后的走向,需根据对应车道的指示来确定,一般会在路口设置指示牌、信号灯进行引导和提醒。

06彩色禁止超车标线

作用:提醒驾驶员及时控制车速,严格按照正常线路行驶,不得随意超车。

出现地点:主要出现在高速公路或山区公路的急转弯处。

注意:为了让驾驶员能够更清楚地看到标线设计了彩色的标志,大家要记住:在转弯时是坚决不允许变道、超车的。

07减速提示线

(横向减速标线)

(纵向减速标线)

作用:提醒驾驶员注意减速。

出现地点:这种线常见在高速路、收费站闸道出入口、上下桥位、急转弯位、坡道出入口和隧道等处出现,市区的人行横道前也可能设置。

注意:减速提示线和可变导向变道标示线有一定类似,但仔细辨别还是有区别的。减速提示线是由两条与道路平行线平行的虚线来表示的,如果行车线是虚线,可以根据自己的路线进行变道;如果行车线是实线,则不得变道。

以上就是本期“冷门”小知识啦

看完之后

开车上路是不是心里有底多了呢?

大家可要牢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