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夸大续航里程”,特斯拉被处罚

2022年02月1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据韩国公平贸易委员会(KFTC)的一位官员证实,该机构正在对特斯拉展开调查,称其在广告中夸大了在韩销售车型的电池性能,涉嫌违反韩国《公平标签和广告法》。

冬季续航缩水被罚!

KFTC称,包括Model 3在内的特斯拉旗舰车型在零下气温中行驶时,续航会下降,而这些情况在官网和广告中都未注明。

同时,KFTC还计划对特斯拉定金不退的政策进行罚款。据悉,韩国消费者在特斯拉官网订车时,需缴纳1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30元)定金,取消订单后无论车辆是否发货,这笔款项均不退回。KFTC认为,此举侵犯了消费者权利。

据查询,特斯拉在美国和韩国的官网上都显示,其Model 3长续航版单次充电可行驶334英里(约合537公里),Model 3高性能版单次充电续航里程为315英里(约合507公里)。

但是,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如果气温下降到冰点以下,其实际续航里程可能会低于这个范围。

实际上,低温环境下,电动车续航里程减少并非个例。业内人士表示,在寒冷的天气里,大多数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普遍会有所减少。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不同国家使用的测试环境标准不同,特斯拉在不同国家为汽车标注的续航里程数也不完全相同。

比如在特斯拉中文官网上显示,Model 3高性能版在“CLT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675公里,而所谓“CLTC综合工况”就是中国轻型汽车行驶工况。而在美国,特斯拉则选择使用美国环保署(EPA)认证标准的综合工况测试,同款车显示的续航里程为507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