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暴风来袭 硬派越野 BJ40环塔冠军版到店实拍

2022年02月18日 10:56: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一直以来,国内消费者对于越野车的需求居高不下,而随着消费者的年龄低龄化,车不再是上班通勤的单一工具,越来越多的车主对于车型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个性化、舒适性、智能化、越野性都成为了消费者选择的参考选项。

而这其中,衍生出的硬派越野车更是颇受大众所关注,而国产品牌的硬派越野车在其中更是以良好的性价比而被国内越野爱好者所青睐。这次实拍的是有着“国产硬派越野车天花板”之称的北京汽车BJ40环塔冠军版。

外观:棱角锋芒 硬派越野风

BJ40环塔冠军版从外观造型上显得相当硬朗,镀铬五孔直瀑式进气格栅造型,让其整体的风格上格外张扬。在原有BJ40设计基础上其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的细节。例如:暴风灰的哑光特殊涂装,让人一眼望去就被它的硬派风格所吸引。

BJ40环塔冠军版的前大灯组采用的是圆角矩形设计,与前进气格栅相融合,与整体的野性元素以及充满力量感的下部防擦板风格统一,凸显硬派越野的硬朗风。

BJ40环塔冠军版在此外观上加入了不少专属标识。前翼子板两侧位置分别加入了“中国探月”专属铭牌,以及 “TAKLIMAKAN RALLY”字样与冠军徽标,凸显出车辆的独特身份。

从BJ40环塔冠军版的车身侧面可见,整体的线条有棱有角,轮眉和侧裙则较为粗壮。贯穿式的腰线让其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为修长,也流露出硬派越野车的独有时尚感。

其车身尺寸为:4630X1925X1871mm,轴距达到了2745mm,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更符合户外越野所用。

BJ40环塔冠军版的尾部是经典的“方盒子”造型,大尺寸后窗采用的是外掀式的方式,全尺寸备胎使用的是常见的外挂式设计。下包围设计粗壮且线条有棱有角,造型与前脸相呼应。

BJ40环塔冠军版的尾灯组采用垂直布局,点亮后辨识度颇高。

BJ40环塔冠军版的轮毂尺寸为265/65 R17,匹配的轮胎是固铂Discoverer ATS,这是一款高性能全路况越野轮胎,可以在越野路面上提供更好的动力操控以及及时的道路响应。黑色轮毂搭配上红色的卡钳,大大增强了运动感。

内饰:深系配色 简约不失时尚

BJ40环塔冠军版的内饰布局设计更偏向于简约风,作为一款专业的硬派越野车,内饰座舱均使用了深色系的颜色搭配,配合上氛围灯的效果,又酷又飒。此外,为了凸显环塔冠军版的专属特性,在内饰的各个地方均有所体现,例如:方向盘底部、座椅刺绣、液晶仪表主题、中控开机画面等方面,均配备了专属LOGO。

BJ40环塔冠军版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能够提供一些专业越野和导航地图信息。各项车辆数据一目了然,保证驾驶者能在行驶中实时了解。

BJ40环塔冠军版的中控配备的是10.25英寸悬浮式的中控屏,UI设计简洁,操作也很方便。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了语音识别、导航、多媒体、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

更多的着重于越野性能上的功能,包含了:前桥限滑差速锁、后桥限滑差速锁、中央差速器锁止、HA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等实用性的辅助功能。

另外,安全配置方面,搭载了包括胎压显示、ABS防抱死、EBD/CBC制动力分配、EBA/BA刹车辅助、TCS/ASR牵引力控制、ESP/D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主副驾驶位安全气囊、ISOFIX儿童座椅接口等配置。

在智能方面,除了继续配备车载微信外,还增加了悦野圈APP,可实现组队出行、越野路书和车载无线电功能。同时,还支持AI语音交互、OTA升级等。

BJ40环塔冠军版配备了前排双温区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前排空调面板采用大尺寸三旋钮与按键组合,还可通过中控屏幕进行详细调节,且增加了PM2.5过滤装置。

空间方面,得益于2745mm的轴距,BJ40环塔冠军版在内部空间上还是比较宽裕的,所有座椅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前排座椅提供了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乘坐上包裹性一般,但是填充物比较厚实。

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还算宽敞,贴心的靠背度调节,让后排乘坐舒适性上有所提高。

BJ40环塔冠军版的其他储物空间算是中规中矩,增加了中控下方储物空间的无线充电功能,双开设计的扶手箱容纳率更高。

动力:充沛输出 卓越的越野配置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BJ40环塔冠军版在动力上自然下足了功夫。其搭载了2.0T+8AT动力总成,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0N·m。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分时四驱,配备了前后桥电控差速锁搭配电控四驱分动器的“三把锁”组合。

与之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驾驶模式上,BJ40环塔冠军版配备了运动、ECO、雪地、标准舒适等四种驾驶模式。

BJ40环塔冠军版为越野需求而生,有着37°的接近角、31°离去角,以及220mm的离地间隙。

此外,在悬挂方面,前悬是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悬是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且车体结构为非承载式,可以应对不同路段的需求。

写在最后:

作为BJ40家族中最强性能越野车型,BJ40环塔冠军版除了延续上代的强大越野性能外,在智能交互上也做出了不少的升级。再搭配上极具辨识度的特殊涂装以及外观设计,以及驾驶舒适性上的改善,相信对于年轻一代的越野玩家来说,BJ40环塔冠军版将会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