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车独占全部席位,仅欧拉黑猫下滑,1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出炉

2022年02月18日 13:2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42之新能源轿车月度销量榜】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2年1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整体上看,上榜的大多数车型销量均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仅有欧拉黑猫销量下滑超3成。

欧拉黑猫

仅欧拉黑猫销量同比下滑,欧拉好猫销量似乎未受“偷换芯片”影响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态势,2022年1月份销量前15名新能源轿车中,高达10款车的销量均呈现上涨态势,仅有欧拉黑猫的销量呈现逆势下滑趋势。

上涨的10款车型中,思皓E10X、比亚迪秦、欧拉好猫、科莱威、几何A等车型的销量同比上涨幅度较高,均在300%以上。

2022年1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榜

与上述车型形成反差的是,欧拉黑猫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作为欧拉品牌旗下一款纯电动车,欧拉黑猫在中国车市具有一定的销量成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欧拉黑猫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欧拉黑猫单月销量为3891台,位居同期新能源轿车销量榜第14位。

相比2021年同期,欧拉黑猫的销量下滑了36.1%,接近4成,成为唯一一款销量下滑的上榜车型。

欧拉好猫

日前,有消息显示,欧拉黑猫目前已经停产,且该消息已经经过欧拉官方证实。在欧拉黑猫销量下滑之际,欧拉旗下另外一款纯电动车好猫,则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欧拉好猫单月销量为8612台,位居同期新能源轿车销量榜第7名。相比2021年同期,欧拉好猫的销量上涨了313.8%。

显然,虽然从2021年11月份开始,欧拉好猫陷入了“偷换芯片”风波。但是,从销量表现上看,欧拉好猫的销量依然表现出彩,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

欧拉好猫涉嫌“偷换芯片”,被央视等媒体关注

比亚迪3款车销量过万台,特斯拉Model 3落榜,自主轿车包揽全部席位

2022年1月份销量前15名新能源轿车中,自主轿车占据了全部席位,合资等车型全部落榜。即使是一向表现出彩的特斯拉Model 3也未能进入榜单。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特斯拉Model 3单月销量为30102台,位居同期新能源轿车销量榜第2位。

但是,进入2022年1月份,特斯拉Model 3连当月新能源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都没有能够进去。

特斯拉Model 3

这意味着,特斯拉Model 3在2022年1月份的单月销量应该还不如同期几何A的销量数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几何A单月销量为3585台,位居当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榜单第15名。

换句话说,2022年1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单月销量,还不足3585台。显然,2022年1月份,特斯拉Model 3销量惨淡。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有4款新能源轿车单月销量突破1万台。具体而言,这4款车分别为宏光MINI EV、比亚迪秦比亚迪汉、比亚迪海豚。

比亚迪秦PLUS DM-i

其中,比亚迪秦的销量与位居第1名的宏光MINI EV的销量,仅有141台的差距,直逼当月新能源轿车销冠。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份,比亚迪秦当月销量为26541台,位居同期新能源轿车销量榜第2名。

与2021年同期相比,比亚迪秦的销量翻了13倍多。

相比之下,宏光MINI EV的表现,就让人大跌眼镜了。2022年1月份,宏光MINI EV虽夺得了当月新能源轿车销量冠军,但是与位居第2名的比亚迪秦仅有141台的差距。

宏光MINI EV

而且,与2021年12月份相比,宏光MINI EV的销量,更是下滑严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2月份,宏光MINI EV当月销量仅为50561台。

在2022年1月份,宏光MINI EV的单月销量则仅为26682台。这意味着,与上个月销量,宏光MINI EV的销量下滑了47.22%,几乎遭到了“腰斩式打击”。

宏光MINI EV

本文说明

1、 本文所有涉及到的数据均来源于乘联会,不含出口销量 ,涉及到汽车参数来源于车型官网。

2、 本文(含标题)所涉及到的“销量榜”、“榜单”等,除非特别指明,均为乘联会发布的2022年1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前15名榜单(见文中配图“2022年1月份新能源轿车销量榜”)。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