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高尔夫”到底怎么样?女司机试驾大众ID.3

2022年02月18日 14:06:05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大众作为百年的汽车品牌,在中国人心目当中认可度还是相当高的。在电子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它也紧跟着时代的潮流,推出了大众ID系列。上汽大众ID.3(图片|配置|询价)正式上市后更是迎来了非常可观的销售成绩。仅看销量,似乎用户们对这台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还是很愿意买单的,开起来究竟怎么样呢?到底能不能值回票价,今天我们就实际上路试试!

上汽大众ID.3正式上市后迎来了非常可观的销售成绩。仅看销量,似乎用户们对这台传统车企的新能源车还是很愿意买单的,开起来究竟怎么样呢?到底能不能值回票价,今天我们就实际上路试试!

设计另类 颜值出众

外观方面,还是保留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前脸具备十足的未来感,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LED大灯组造型犀利,点亮的时候配合光语动态效果,像极了游戏里沉睡的神兽被唤醒,十分带感。侧面A柱部分采用了一个透明三角窗的设计,减少了驾驶盲区,相比传统设计更加安全。C柱周围排列了许多点状的纹理装饰,将视觉中心移到了尾部,圆润紧凑的造型格外讨人喜欢。

车身长度和宽度方面,大众ID.3的尺寸相比高尔夫要稍微短小一些,但在高度上面有所增加,侧面看起来显得更加立体俏皮,轴距方面相比高尔夫居然还增加了134mm,达到了2765mm,比部分轿车的轴距表现还要优秀。可想而知内部的空间表现肯定也是非常不错的。

尾部采用了大面积的黑化设计,搭配LED后尾灯,整体的视觉感受更加年轻化。仅看外观设计,ID.3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还是非常有优势的。

配置丰富 空间给力

内饰部分并没有盲目跟风利用大屏来体现科技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了液晶仪表屏,这个仪表屏的设计非常有意思,ID系列大胆的将换挡杆安装在了液晶仪表的侧面,且是旋钮方式换挡,这也算是大众一次非常巧妙且大胆的设计了。

中控部分设计比较简单,10英寸的中控屏,菜单界面清晰简洁。支持CarPlay,CarLife等。原本换挡杆的位置现在全是储物空间,比较实用。车内还配备了30色氛围灯,全真皮座椅等,并支持多向调节,遗憾的是副驾驶没有电动座椅调节,日常使用会略显繁琐。

后排拥有和日系家用中型车相当的表现,地台全平,乘坐体验比较不错。总的来说,内饰设计相比造车新势力来说中规中矩,没有显得十分跳脱和吸睛,但在配置和用料上还是能感受到传统车企的诚意。

“电动小钢炮”的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最大功率125kW的后置电机,峰值扭矩310 N·m,采用了后轮驱动的布局,NEDC续航里程为430公里,实际续航则和绝大多数合资纯电车型一样,打个七折左右。驾驶感受方面区别于其他纯电车,电门和刹车的力度调教都十分友好,哪怕是习惯了燃油车“脚感”的消费者,也是很好上手适应的。

写在最后

在行驶路况复杂的一线城市,一辆智能环保的新能源车已经成为了大多数年轻人的选择。ID.3轻巧的车身加上传统车企丰富的汽车研发制造经验,在电车的基础上保留了油车的驾驶体感,使其区别于其他纯电车,充分展示了传统车企的特点和优势。大家会选择ID.3作为人生的第一台纯电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