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年将“引爆”车市的4款高颜值轿车,国产占2款,买车的都看看

2022年02月18日 14:49: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年已经过完有一段时间了,相信不少朋友也都已经踏上了返城工作的旅途。而对于那些没在2021年把爱车给买回家的人来说,肯定是想要在2022年继续物色一台新车给开回家的,那既然如此,在2022年里我们有什么高颜值又产品力强劲的新车型可选呢?别急,新的一年里有这4款高颜值轿车将“引爆”国内汽车市场,其中国产占2款,想买车的朋友可以都看看,也顺便摸摸自己的钱包是不是准备好了。

1、长安UNI-V

看点:弹射起步模式、可升降电动尾翼

上市时间: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

UNI-V是长安汽车UNI系列的第三款车型,也是UNI轿车系列的首款车型。既然是首款,那长安肯定也想开个好头,这不,新车不仅配备了可升降的电动尾翼,还拥有在性能车上才会看到的弹射起步模式,所以就这架势,你们真的想不关注都不行了。

外观方面,UNI-V采用了长安UNI系列的“无边界”设计理念,看起来未来感很强,同时也和UNI-T、UNI-K车型保持了一致性。另外,长安还为UNI-V配备了掀背式尾门和可升降的电动尾翼,加上运动版车型上所独有的双边四出排气,整个外观活生生就一国产版本的“奥迪A7”,给人的感觉也是非常的运动。

尺寸上,UNI-V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定位是A+级轿车,比起同级紧凑级车型有一定优势,预计上市后也会成为新思域、吉利星瑞以及领克03的强劲对手。内饰比较科幻,很像是战斗机的座舱,整体也依旧是UNI-K车型的设计思路和风格。

动力部分,UNI-V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车型会先上市,最大功率18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传动则是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支持弹射起步功能。至于2.0T车型,后续也会上市,但具体时间暂未公布。

最后,长安UNI-V在今年1月已经开启预定,预售车型为1.5T的顶配(智慧领航型),先期预定售价则为13.49万元。有消息指出,长安UNI-V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将自己的钱包准备准备了。

2、长城机甲龙

看点:机甲风外观、零百加速3.7秒、充电10分钟续航401km

交付时间:2022年内

机甲龙是一款在2021年广州车展上所正式亮相的国产高端电动车,新车由长城汽车旗下高端品牌沙龙所打造,定位纯电动轿跑,目前全球限量销售101台,官方零售价则为48.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沙龙机甲龙将于2022年年内正式交付,所以有钱人们也终于可以在今年就提到这款新车了。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极具机甲风格的复杂硬线条设计,但整体造型依然属于一款四门轿跑车型,官方将机甲龙定义为“高性能机甲战跑”。细节上,新车将配备米其林高性能轮胎、Brembo四活塞卡钳、大尺寸制动盘等配置,以突显性能感。

内饰采用了一块横跨主副驾的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设计,显得颇具科技感。同时,内饰采用棕色皮质材料包裹,多边形空调出风口区域也像极了性能车,营造出了一种很强的豪华气氛。

动力方面这台车可就相当炸裂了,新车将搭载前后永磁电机,最大功率551马力,峰值扭矩7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7秒。电池方面,新车搭载115kWh的大禹电池组,CLT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802km。此外,新车还可使用800V/480kW超充,可在10分钟内增加续航401km。

最后,沙龙机甲龙将于今年7月底完成量产下线,届时已经订车的朋友们估计就可以提到这款新车了。所以,对于这款国产高性能机甲战跑的即将交付,你们有没有感到比较期待和兴奋呢?

3、上汽大众凌渡L

看点:无框车门、掀背尾门

上市时间: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

时隔7年,全新一代凌渡L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了,作为一次崭新的换代,凌渡L这次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整体设计上也迎来了全面的更新。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新车已经陆续到店,预计将会在2022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所以喜欢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实车了。

新一代凌渡

现款凌渡

外形方面,全新凌渡L配备了造型凌厉的头灯组,此外,新车将会采用大众品牌旗下并不常见的“大嘴”设计,内部集成黑色蜂窝网格,两侧还配有造型凌厉的导流槽,能够起到非常不错的点缀作用。

新一代凌渡

现款凌渡

此外,凌渡经典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也依旧会在全新凌渡L上有所配备,加上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84/1831/1469mm,轴距则为2731mm,所以内部空间也能满足家用需求。

内饰方面,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应用到了全新凌渡L身上,相比上一代车型,确实让时尚感与科技感强了很多。另外,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也出现在了凌渡L上面,从视觉效果来看,拉伸了车内的横向视觉宽度,也让车内的精致感强了不少。再往下就是和第八代高尔夫车型一样小巧的电子档把,至于设计感方面的话就审美各异了。

动力方面,全新凌渡L将会继续搭载1.4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新车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传动则会继续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至于那台全新的1.5TSI EVO发动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会搭载在凌渡L车型身上,只能说会有可能,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

最后,如果全新凌渡L继续以14-2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进行销售,那么对于这次的换代车型,你们是否会心甘情愿地进行买单呢?还是说这价格你们就会去买思域、领克03或者是别克君威、迈锐宝XL这样的车型呢?不妨都留言说说看。

4、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

看点:全新外观内饰设计、尺寸提升

上市时间:2022年第二季度

今年1月份,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在中国正式迎来全球首发,至此,在售时间超过8年之久的经典“马丁脸”蒙迪欧也宣告推出历史舞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特“势能美学”家族设计理念首次应用在轿车产品之上,而新车也将会在今年的第二季度正式进行上市。

新一代蒙迪欧

现款蒙迪欧

新一代蒙迪欧

现款蒙迪欧

外观方面,相比上代车型,全新蒙迪欧拥有更加夸张的设计语言和更大的车身尺寸,而这也让它看起来足够亮眼。当然,整体来看这代蒙迪欧的设计还是与此前发布的EVOS车型所高度相似,只是由于它是一款轿车,所以视觉中心也要更低一些。

尺寸上,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则为2945mm,较现款有了全面提升。另外,这样的数据即便是对比凯美瑞、雅阁等冠军选手,全新蒙迪欧的优势也是明显的,所以也可谓是来者不善。

现款蒙迪欧内饰

新一代蒙迪欧内饰

内饰方面,几乎横贯中控的1.1米超大屏幕能够瞬间就吸引住你的眼球,你甚至不禁会怀疑怀疑,自己是不是坐到了一台新能源车里,可见其内饰给人的科技感之强。当然,此前的福特EVOS也是采用的这套内饰设计,所以看来福特这是要把这套内饰给彻底下放到旗下车型了。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蒙迪欧将搭载一台2.0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38马力,传动则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比现款蒙迪欧所搭载的1.5T+6AT和2.0T+6AT,总体也要更好一些。最后,看完了全新蒙迪欧车型,你们对于这台“中国制造”的全新车型有什么意见和看法呢?是怀念老款车型的那份大气,还是新款车型的这种时尚呢?针对2022年即将到来的这4款“高颜值”轿车,你们又是否期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