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配六缸发动机,售209.88万起,有钱人最爱的大路虎换代了

2022年02月18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有人说,张嘉译当年在蜗居中的一句台词,成功让路虎在当年从一个边缘越野车品牌,摇身一变成为了身份的代名词。

不过,路虎品牌的这波热度却未能一直延续下去,随着路虎捷豹集团被印度塔塔收归旗下,路虎低端车型在中国市场选择了与奇瑞合资生产,这个曾经也算得上是带有光环的品牌,在一夜之间跌落神坛。

最直观的便是,曾经以进口身份示人,定价超过60万却仍一车难求,甚至大幅度加价销售的路虎极光,在变为国产以后,瞬间沦为一台定价三十来万,常年“打骨折”却无人问津的小众车型。

“站得有多高,摔得就有多惨”,也许是路虎近几年在中国市场的最佳形容词。

不过大家千万别误会,路虎的失势,其实仅局限于中低端产品,毕竟与同价位的豪华品牌车型相比,像是发现运动、揽胜极光等车型在产品力方面都没有太突出的表现。但是当我们把目光聚焦在揽胜、揽胜运动又或者是卫士等高端产品时,我们又能发现情况有些不太一样了。

这三款旗舰级别的车型,终端价格都十分坚挺,甚至坚挺得都不像是一台路虎,尤其是卫士,在部分地区甚至还出现了路虎品牌“久违”的加价现象。而揽胜以及揽胜运动,得益于不俗的越野能力,大气的外观设计,一直以来都不乏各种“包工头”、“煤老板”的追捧,尽管已经良久未见换代,却依旧是路虎品牌的摇钱树。

全新一代揽胜开启预售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款揽胜面世,已经能够追溯到2012年底了,将近10年的时光,对于一款工业品而言确实是到了应该更新换代的时候了,对于路虎而言,在卫士成功以新面目示人过后,揽胜这一家族旗舰也是时候该迎来新的篇章了。

在去年的10月份,网上就已经曝光了全新一代揽胜的一些设计细节以及外观信息,这在当时就曾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而这些讨论的重点都是围绕着新车极富争议性的外观设计上。

首先,代号为L460的全新一代揽胜的在前脸部分的改动与现款车型相比并不大。无论是前格栅的造型,大灯的轮廓甚至是其内部的细节,都充满了老款车型的影子。

尽管路虎说新车是基于目前最新的MLA-FLEX架构打造而来,但是单看前脸部分,有不少人可能还是会以为这仅仅是一次改款罢了。

而在车身侧面,新一代揽胜的整体轮廓也依旧与老款保持了相同的风格,从车头贯穿至车尾的笔直腰线、悬浮式车顶以及倾斜的D柱等设计,都充满了“揽胜特色”。23寸的巨大轮圈,在这台新车上也只能算得上是“恰如其分”,可想而知这台车的尺寸有多么的惊人。而隐藏式门把手这一近几年路虎惯用的元素,在这款全新旗舰上也没有缺席。

考虑到上一代揽胜那颇为成功的设计,新款继续沿用类似元素其实也算是不过不失吧。

不过,新车最大的争议还是在于车尾的处理,其引发的讨论不亚于当年发现5的“中风脸瘫式车尾”。前无古人的“隐藏式尾灯”设计,让新一代揽胜的车尾看起来有些脱离了主流的审美,甚至有人说新款的设计有点像哈弗大狗。

按理说,车灯往往是一款车设计感的最佳表达形式,而新揽胜的这一设计,就像是车尾突然失去了“表达能力”,有种在KTV唱到副歌时,被人手欠切了歌一样。

价格暴涨?

虽然外观存在争议,但是路虎依旧给全新揽胜定下了一个相当高的基调——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中国市场暂时将会提供两款车型,分别为售价209.88万元的揽胜典范加长版以及售价259.88万元的揽胜首发版。

其中揽胜典范加长版搭载的3.0T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400匹,最大扭矩550牛·米,而揽胜首发版搭载的则是来自于宝马集团的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530匹,最大扭矩750牛·米,两者均匹配8AT变速箱。

首先,在价格上,全新一代揽胜比起老款有了明显的上涨。要知道,老款车型的入门售价“仅”为122.5万元,而新车则是直接定了个200+的起售价,当然不排除未来路虎会为揽胜推出更加入门的版本,但是很显然,在看到了奔驰G-Class、GLS等车型的价格不断水涨船高以后,路虎也是很想在高端豪华SUV阵列中捞一笔。

但是老实说,连发动机都要问宝马“借”的路虎,如今究竟还能不能撑得起两百多万的售价,这还真的要花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在品牌形象难以扭转的情况下,即便是不差钱的“煤老板”,可能也会被更具话题性的奔驰“大G”所吸引,连老本都没得吃路虎,如果连高端车型这一基本盘都不能保住的话,那今后在中国市场恐怕将更加难过了。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