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优惠力度近宝马两倍,媳妇限制消费的最优解?

2022年02月18日 15:02: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家里只有一台车,接下来要换一台豪华品牌,选什么车型合适?

这个问题困扰过我身边很多朋友,他们也都找到了符合各自使用需求的解决方案,买了SUV或者买了MPV。在还没加上“豪华”属性之前,这个问题的绝决方式有很多种,一旦需要豪华属性之后,解决问题的答案只有三种,无非奔驰宝马奥迪

这个问题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抛给我的,最后他选择的奥迪Q5L,我们是如何挑选的?

45万交个朋友,得是豪华品牌

一晃都快5年了,小吴他爸把这台二手雪铁龙给他开让他练练手,撞过几次、修过几次,总算把车给练出来了。这不,从去年夏天就念叨要换车的事儿,过完春节又拽着我让我帮忙给参谋参谋。

他的购车需求很简单,想把目前手里的这台雪铁龙卖了换一个豪华品牌,需求就两点,第一是性价比、第二是动力要好。预算45万左右,没有向上浮动的空间了,但他所想要的产品,只包含奔驰GLC、宝马X3以及奥迪Q5L这三款。

一听这预算和他想要买的车,我直接跟他说了,最有可能的就是奥迪Q5L了,这三款里面它的终端优惠往往是最高的。之后我又问,沃尔沃凯迪拉克什么的考虑吗?都被他拒绝了,原因是他身边同事开BBA的挺多的,倒不是要攀比,而是觉着这三个品牌的产品更靠谱。

我也不想跟他掰扯,最后陪他去看了这三款产品。

奥迪Q5L,性价比真可以

看完奔驰宝马之后,小吴种草的是宝马X3的M曜夜套装版,但优惠不多,而且落地的价格可能已经超出了他的购车预算。在我们去奥迪4S店的路上,小吴正给他媳妇儿打电话商量贷款买车的事儿。

如果贷款这事儿得到媳妇儿批准,那大概率会选择宝马X3。但之后奥迪Q5L的优惠确实给了小吴一个惊喜,这家奥迪经销商是我之前任职的地方,也有一些熟悉的关系,当天接待我们的也是我的老朋友。

我们直接开门见山的提了俩问题,现在优惠多少钱、有没有现车?我朋友告诉我,现在优惠就是普通车型7万左右、要是Sportback的优惠可能有8万左右;现车,没有Sportback的,普通车型倒是有几台。

说实话,这优惠力度确实让小吴感动意外的。小吴翻看了配置表之后,觉得40T 豪华动感型的配置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选装项还挺多的。动力什么的他到不在意,低功率2.0T他觉得也够用,而且45的车型售价还高,很容易超预算。

我让朋友给他算了算价格,最终落地价格很好的控制在了45万元以内。小吴对其中的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这些选装配置挺有兴趣,想选装,但选装之后可能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提车,但店里有台在途的车配了一些选装件。我朋友推荐说“如果配置、颜色什么都合适的话,订这个其实也挺值,就是落地价格可能会往上浮动一点”。

小吴没琢磨这个问题,先说要去试驾一圈。试驾之后他说“感觉不太出来什么区别,反正三款车都挺舒服的,我是挑不出毛病来,都想买,但奥迪Q5L这价格是真合适,比那两款都合适”。之后,小吴把在途的那辆有选配的奥迪Q5L定了下来,预计2月底能提车。

为何小吴选了奥迪Q5L,为何他把奔驰宝马放弃了?

快换代的奔驰,被爱人拒绝的宝马

最开始他想看的是奔驰GLC,我们就最先去了奔驰4S店,虽然现在这一代车型已经上市销售好几年了,但也不影响它的热卖。本以为能有个不错的高优惠,毕竟都卖了这么多年了,到店一问,优惠最高4.5万。

售价42.92万的次低配产品,落地价格虽然在45万元以内,符合小吴的需求,但他觉着都已经这么多年了,优惠也不高,而且买来之后过几年很可能就会有换代车型出来了。这么一想有点儿不值当的,虽然它是奔驰但也确实没必要因为这一点去买这么一台车;但该说不说,奔驰在车内氛围营造这块儿,确实挑不出一点毛病。

没试驾奔驰GLC我俩就走了,去转转宝马

宝马店里,看见新出的M曜夜套装的宝马X3小吴确实动心了,即便优惠少、总价超预算,他也想选择这么一台车。尤其是在试驾过后更动心了,45万左右买一台高功率发动机+四驱的宝马,也确实不过分,确实想要。但由于落地价格超了小吴的购车预算,之后就向媳妇儿“申请”看看能不能贷款买车?回答是:不可能。

当这个想法被拒绝之后,小吴在宝马X3上能选择车型就只有入门的25i M运动套装版了,带着遗憾和不舍,我俩开着车去了奥迪店,之后就有了上文的购车过程。

没选择奔驰,不是出在本身的产品力上,在宝马X3奥迪Q5L都换代好几年之后奔驰GLC还是老样子,小吴虽然不在意这一点,但结合两位竞品换代后的体验和奔驰的优惠力度,让他觉得花钱买这么一款车不太值。宝马X3,如果他有钱他就不买奥迪了,这车是被他媳妇儿拒绝的。

总结

别忘了小吴买车的第一前提,是性价比合适,虽然宝马X3的产品实力和设计感在改款之后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但超预算这事儿还是算了。转头我们又看见了优惠7万左右的奥迪Q5L,正是因为价格合适,没怎么犹豫就把车定了。

关注一下几款车的保值率问题,2020款奔驰GLC,新车落地价格约为48.61万元,行驶3.3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40.80万元。2020款奥迪Q5L,新车落地价格约为45.13万元,行驶2.68万公里之后的二手车价格约为33.50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