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ab测试 | 功能大横评,你的座舱够健康吗?

2022年02月18日 16:24: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一场新冠疫情,让一部分汽车品牌的“N95级别空调滤芯”纷纷上线,仿佛只要使用“N95”级别的滤芯把新冠病毒隔离在外,就能保证车内是完全健康的。

但事实显然不是,虽然关乎于健康座舱的主题大部分都在于“空气质量”,但对人体有害的气体不一定都是自车外而来。

汽车座舱作为一个内部拥有各种皮革织物面料、粘合剂、脱模剂、装饰面板等等的半私密空间。

汽车座舱内部的空气质量是否足够健康本身就是一个问题?

毕竟对于大多数开车上班的伙伴来说,每天起码要在车内这个密闭狭小的空间里待上个1-2小时。

大家一定不会希望,自己会每天在一个对健康无益的空间内待上这么久。

另外,如果是在夏季,除了车内空气质量的好坏,对于不少车主来说如何防晒又成为了一个新的让人头疼的事,尤其是对部分拥有大面积全景天幕的智能电动汽车来说。

所以空气质量之外,天窗、前挡等玻璃的紫外线阻隔率也是决定汽车座舱是否健康的另一个问题。

可能很多人会说,自己平时开车一直都是外循环,借助车内空调的PM2.5过滤装置或者“N95级别空调滤芯”,不管是车内车外,只要几次循环就能保证空气质量足够健康。

还有一些人会说,自己的智能电动车虽然夏季车内照明好一些,但是头顶的原厂天幕紫外线阻隔率是达到99%的,所以压根也不用担心紫外线照射过度的问题。

不过事实都是如此吗?你的车内座舱健康功能的效果都如宣传的一样好吗?

针对这些问题,AutoLab决定用一场小测试来查明真相,测试内容包括车内PM2.5净化能力、紫外线阻隔率等等,以此来证明你的座舱够健康吗?

为此,我们也特意找到了来自造车新势力、传统车企的电动新作以及来自传统豪华品牌的全新电动产品,共计三款不同车型。

三款车型价格基本都在30万左右,也算是妥妥的豪华定位了,所以对于车内健康的把控想必也会更严格一些。

不过,三款车型座舱健康功能最终表现如何呢?

2.24日,关注AutoLab直播间

我们将进行座舱健康功能大横评

并进行在线直播!

当然,如果你兴趣更大一些,欢迎联系我们!

2.24日,来AutoLab与我们一同参与测试并直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