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宣布进军欧洲市场,岚图“出海”全球市场

2022年02月18日 17:21: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岚图正式进军欧洲市场,成为新能源国家队首个出海品牌,然而面对不少车企的同业竞争,背靠东风的岚图在国际市场上的表现暂不可知。

01

预计2022年6月在挪威交付

2月17日,岚图汽车宣布,正式进军欧洲市场,首站将登录挪威。当日,岚图汽车与中国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在武汉正式签署协议。

据悉,岚图汽车根据挪威和其它欧洲国家的消费需求、法规要求、市场环境,已经同步在针对性地开发与测试相应产品,以便更好地满足欧洲用户。预计2022年6月登录挪威奥斯陆,首个岚图海外旗舰店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奥斯陆皇宫商圈,于今年第四季度面向挪威用户开启岚图FREE的交付。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卢放表示:“中国创造正在成为中国的核心竞争力,中国汽车品牌正引领全球智能电动汽车发展。岚图FREE出口挪威,是岚图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步。挪威热爱环保的文化和对新能源汽车的极高认可度,为岚图FREE出海提供了良好的市场基础。之后,岚图还将陆续进入欧洲其它国家,并逐步丰富在海外的产品布局,凭借创新技术与服务体验,满足并引领欧洲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智能电动出行的需求。”

02

东风集团为岚图“出海”铺路

2018年岚图便成立,2020年岚图加速落地,5月曝光,7月发布“岚图”品牌,9月发布首款量产概念车,12月岚图FREE亮相;2021年3月岚图FREE公布售价并接受预定,6月底量产下线;自2021年8月启动交付至2021年12月,岚图FREE累计交付6791辆。

岚图FREE是东风自主品牌中唯一定价突破30万元的高端产品,承载着东风向高端发展、向新能源转型的重任。

从事业部建设到新车落地再到出海欧洲,岚图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东风的支持。就连出海,东风集团也为其铺好路。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东风汽车公司的专业外贸公司,其已经与世界五大洲50个国家和地区、300家公司建立合作贸易关系,这也为岚图省下一部分力。

而岚图之所以快速“出海”,不仅是想做“首个新能源国家队出海品牌”;同时,“出海”可以实现国内国外两条腿走路,快速实现交付目标。据了解,2021年岚图定下1.3万辆交付目标,但是并未达成,2022年岚图定下4.6万辆的销量目标。

03

多家车企早已布局国外市场

然而,国内不止有岚图瞄准海外市场,多个国内车企在快速布局国内市场的同时,开始将旗下新能源瞄准海外市场,有东风支持的岚图能否冲出重围目前尚不确定。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1月新能源出口5.2万辆,保持强势增长。事实上2021年,向国外出口的车企越加增多,2021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量约为201.5万辆,相比2020年的99.5万辆,实现翻倍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量达到了31万辆,同比增长3倍之多。

早在2020年,红旗就便与挪威当地电动汽车进口经销商签约,其旗舰纯电动SUV车型E-HS9也正式在挪威上市;2021年5月始,包括蔚来、比亚迪上汽R汽车在内的国内车企先后宣布进军欧洲市场,其首发地均集中于挪威,这是由于挪威是全球电动车普及率最高的国家,有利于国内车企新能源在国外快速打开市场。

截至目前,岚图宣布进军挪威,已经有不少车企已经获得国外订单。据悉,上汽乘用车的产品已经进入全球66个国家和地区,并在全球17个国家跻身为单一品牌前十;特斯拉出口16.3万辆,占新能源出口整体销量52%。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对中国汽车而言,海外市场的空间广阔。中国汽车出口量增势明显,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十分强劲。因此我们要抓住电动化浪潮下加速出海的机遇窗口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