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超45万 续航超1千公里 埃安LX何来的底气?

2022年02月18日 17:30: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近日,广汽埃安发布了旗舰车型AION LX(以下称埃安LX)的改款产品——埃安LX Plus。新车贴后售价28.66万-45.96万元,埃安成为又一个价格突破40万元大关的“新贵”。

近期,广汽埃安上市了埃安LX Plus这款车,官方配置中一款续航里程可达到1008km的车型引人关注。不过这款车型的售价也来到了45万元,广汽埃安到底有何底气定价如此之高?

01

售价突破40万元底气何在?

作为埃安LX的中期改款,埃安LX Plus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外观更加简洁,科技感更足。内饰变化最大,取消了联屏设计,配置也更为丰富,随之而来的是超高的售价。此前,埃安LX刚刚诞生时,车型售价区间是22.96万-34.96万元,此次新车入门价格提升至28.66万元,提升了近6万元。而最高售价达到45.96万元,提升了12万元。如此定价策略,似乎不太“理性”。

为何定价之高?一是埃安LX Plus有着超1000公里的续航。尽管现如今在电池技术的不断发展下,许多纯电动车型的续航可以达到600公里左右,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续航表现并不足以满足他们,因此不少人还是存在“续航焦虑”的问题。因此埃安LX Plus超越1000公里的续航,哪怕是Model Y的长续航车型也比不过,这也成为其“涨价”的噱头。

二是配置足够高。整体来看,埃安LX Plus 在老款车型的基础上,除外观内饰设计有所变化外,配置层面也有所提升,尤其是智能辅助配置方面。除此之外还搭载3个可变焦激光雷达,在国内都是独有的,也是埃安LX Plus的优势所在。不过这些提升的代价是价格上涨将近6万元,就目前的变化来看,还不足以和这个价格相匹配,性价比其实有所下降。尤其是续航1008公里版本车型,由于电池成本高昂,该车型舍弃了众多舒适和安全性配置,有些得不偿失。

目前新能源行业中售价突破40万的车型并不多,仅有高合、蔚来等少数品牌。而诸如理想、极氪、岚图等主要在30万元市场。广汽埃安作为传统燃油车出身,之前一直主攻10-20万元市场,如今一下子将售价提升到40万元以上,无异于“拔苗助长”。

02

埃安LX Plus注定小众

根据目前已知的市场销量数据分析,广汽埃安LX在2021年全年的累计销量为1347台,综合排名第316位,与家族的埃安S和埃安Y相比差距甚大,虽是旗舰车型但却难成主力。

此次埃安LX Plus的主要噱头就是动力和续航,不过经过分析发现,续航最长的车型却成为动力最差的,再加上配置“减配”,该车型也就成了性价比最低的。因为在动力上,1008公里续航的车型采用的是单电机,并且是前驱,其中单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50N·m,而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为360kW,最大扭矩为700N·m,不得不说,最贵的埃安LX Plus在配置和动力方面都是性价比最低的,难有消费者为其买单。

有一说一,即便埃安LX Plus的续航已经达到了1000公里,但这样的续航就能解决续航焦虑了吗?即使如今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主流水平已经来到了600公里,但是续航焦虑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多大程度的缓解。要知道,比起续航能力,充电的速度和便利性才是引起续航焦虑的根本。由于800V电压平台的缺席,埃安LX Plus的充电速度并不算快,半个小时左右的充电时间,大概能让这款车的续航里程提高300公里左右。但是,如果找不到750V高压及以上的直流快充充电桩,那么埃安LX Plus的补能时间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在纯电中型SUV这一细分市场,起售价接近30万的车型并不多,因为能考虑这一价位自主品牌的消费者并不多。相比之下,在名气上蔚来ES6更具竞争优势,因此埃安LX Plus此次改款虽然提升不小,但想要以目前这个价格来改变其尴尬的销量恐怕有不小的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