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计售价22-28万,比亚迪“海王”真的来了!

2022年02月18日 17:30:08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取了一组比亚迪全新车型的路试谍照,根据新车轮廓及最近网上热传信息猜测,该车疑似为比亚迪全新轿跑“海豹”,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亮相。

e平台3.0美学赋能全新设计

结合谍照中新车轮廓来看,与去年9月比亚迪e平台3.0发布会上亮相的概念车——Ocean-X有极高的相似度,这里笔者大胆预测这款新车就是基于Ocean-X的量产车型,并采用最新的e平台3.0技术打造。

从谍照中可以看到,新车前脸区别于王朝车型的dragon face,沿用ocean-X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也就是“海洋美学”设计理念。轿跑式车身、引擎盖隆起的线条配合紧凑的车身比例营造出极强的肌肉感和运动感。两侧的大灯组轮廓锋利有型,期待感直接拉满。

从侧面来看,长轴距+短前后悬的结构也极大限度还原了Ocean-X概念车设计,增强车辆操控性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内部使用空间。这样的造型设计和特斯拉Model 3十分相似,作为纯电运动轿车标杆的Model 3,终于有了一个强力的对手出现。

e平台3.0技术赋能实力输出

此外,根据网上流传的比亚迪EK车型数据表,也可以从侧面窥探出新车的一些重要信息。

新车会首次搭载前双叉臂加后五连杆的底盘结构,采用后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2900mm的轴距也跨入了B级车的阵营。动力方面将搭载功率150kW、180kW的单电机后驱系统,以及最大功率360kW的双电机四驱系统,运动属性十分抢眼。无论是从定位还是尺寸上看,新车似乎都是冲着Model 3来的。

同时,此前的e平台3.0发布会上,比亚迪就曾提到了在新技术的赋能下,新产品的续航会有大幅提升,同时会有更领先的高压快充技术。此外,刀片电池也会作为底盘的结构件进而提升车辆的扭转刚度,整车的安全性进一步增强。比亚迪e平台3.0架构下首款车型海豚上市即热销,连续数月销量破万,实现销量五连涨。e平台3.0技术加持下,更多黑科技的赋能不愧让这款新车被网友称为“年度最值得期待、最受关注产品”。

将“e平台3.0的集大成者”、“Ocean-X的量产车型”、“海洋美学设计语言”、“全新底盘结构以及后驱、四驱的动力布局”等种种信息归拢,不难得出这款新车价值不菲,重要程度可见一斑,将是比亚迪海洋网的开年力作。考虑到2021年以来新能源上游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叠加新能源补贴退坡等不利因素,新车的价格区间预计会在22-28万。后续我们会对这款新车进行持续关注,上半年的北京车展或许会正式亮相,预测准确与否,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