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SUV提速慢、油耗高两大痛点!2022款宋Pro DM-i或为最优解?

2022年02月18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各大新能源车企1月销量逐步出炉,最终的月销冠军业已尘埃落定。几乎没有太大的悬念,比亚迪凭借月销92926辆的优异成绩,斩获了1月全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冠军。

比月销冠军更加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的新能源月销量已经逐渐逼近了10万辆!可以预见的是,比亚迪新能源车月销突破10万+,大概率将在年内的某个月便能实现。

而早在2个多月前,马拉车市就已率先预言过了这一壮举。还记得去年12月22日晚,在2022款宋Pro DM-i的上市发布现场,马拉车市对于该车型的定位曾做出过预判,认为它不仅符合其“燃油SUV颠覆者”的定位,更将成为比亚迪的又一款“爆款”车型。

事实上,在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2022款宋Pro DM-i便交出了销量突破3万台的优异成绩,凭借着绝佳的口碑和足够优秀的市场表现将“爆款”二字予以坐实。

此前,马拉车市曾撰文分析过2022款宋Pro DM-i的最大产品优势,在于其对车辆的外观、内饰、动力、操控和智能五大方面进行了全面焕新。可一直还没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这款车型的实车,个人最感兴趣的该车动力和操控部分也没有机会去实际体验。

就在2月17日,马拉车市受邀参与了2022款宋Pro DM-i节油挑战赛重庆站的活动,在正常的工作日于全国最拥堵的山城,亲身试驾到了这款新车,更是深度体验到了该车的动力和操控,让马拉车市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这款号称“燃油SUV颠覆者”的2022款宋Pro DM-i强大的产品力。

由于本次节油挑战赛主要是考验2022款宋Pro DM-i的亏电油耗能力,每一辆媒体试驾车都将车辆的电池电量用到了25%,然后加满油进行了封箱。

随后的驾驶过程中,全程开启空调,并只使用车辆的HEV驾驶模式,在“堵城”行驶一百公里后再行开箱加油,看看车辆的实际亏电油耗究竟是多少。

出发前,马拉车市专门拍摄并记录了车辆的现有里程为“1940km”,经过了一天的试驾,在去到了重庆的多个地标打卡后,返回加油站刚好行驶了100公里,表显实际里程也来到了“2040km”。

经过确认,最终马拉车市驾驶的这款2022款宋Pro DM-i的百公里油耗为3.9升,低于其官方标注的油耗4.4L/百公里。当然,同行还有其他媒体开出了3.6升的更低油耗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与试驾的车辆,全部都比官方公布油耗更低,可见2022款宋Pro DM-i的的确确有着“超省油”的强大实力。

在参与节油赛的同时,马拉车市也彻底过了一把驾驶2022款宋Pro DM-i的瘾。这里也和大家聊聊关于试驾这款车的具体感受。

起步阶段,2022款宋Pro DM-i带给马拉车市不小的惊喜。该车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加之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的强大能力,使其拥有了不俗的加速能力。官方数据是0-100公里/小时仅需7.9秒。

而在马拉车市实际驾驶过程中,其低扭区间的加速能力让人印象十分深刻,轻踩油门踏板车辆瞬间获得动力,整体提速响应较之同级燃油车型至少要快上2-3秒,差别着实明显。

而在高速超车过程中,2022款宋Pro DM-i也表现得毫无压力。得益于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与EHS电混系统组合,使得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135N·m,电机最大扭矩325N·m,综合最大功率173kW。

总体感觉下来,这套动力总成响应迅速,加速随叫随到,完全不输给一些20万+的燃油SUV车型,甚至可以媲美市面上大多的2.0T动力总成。

操控方面除了快,最大的感受就两个字“稳”和“准”。由于该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设计,并由比亚迪首席底盘专家汉斯·柯克进行了倾力调校,使得车辆在保持灵动驾控和细腻滤振的同时,其运动表现也较大的提升,同时操控的稳定性极佳。

转向方面其不仅细腻、顺畅,且回正顺滑自然、阻尼营造出了一种柔和而不失稳重的感受。方向盘的转向手感颇具质感,驾驶感受与整车非常契合。该车低速轻便,高速沉稳,会很轻易给人带来人车合一的驾驶感受。

此次挑战赛包含了城市道路、高速公里,还有重庆本就不缺的山路驾驶路段。2022款宋Pro DM-i在各种驾驶场景中,均带来了优异的动力和操控表现。

事实上,在马拉车市看来,真正能够体现2022款宋Pro DM-i颠覆传统燃油SUV的产品能力还在于其动力和操控表现,毕竟目前市面上的许多燃油SUV都在外观、内饰,甚至智能方面凸显出了严重的同质化现象。

而通过此次节油挑战赛,让2022款宋Pro DM-i在解决燃油SUV提速慢、油耗高两大痛点方面,体现出了较大的实力,使其颇具竞争力。最终也解释了为何这款新车上市不到两个月就能销量迅速突破3万辆。

随着车辆的市场表现逐步释放活力,坚持纯电和超级混动两条腿走路的比亚迪也将因此而获益,新能源车企月销10+的创举,大概率会由比亚迪来率先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